你護法,韋馱菩薩就護持你

你護法,韋馱菩薩就護持你

如果學佛遇到障礙,可以祈請佛教的大護法,韋馱菩薩的加持。這裡講個韋馱菩薩護法的故事。浙江天童寺,有一年遇到了饑荒,普通人日子都過不下去,那寺院裡自然也是僧多粥少。雖然一天三餐改為一天一餐,但大家還是饑腸辘辘。俗話說,法輪未轉,食輪先轉。要修道,也要身安才可以。那怎麼辦呢?三四百號的人,都沒有的吃。方丈想起了韋馱菩薩。韋馱菩薩不是有護持修行人的衣食住行的願力嗎?然後他就虔誠跪在韋馱菩薩前求,說:“韋馱菩薩,您一心護持,要修道人衣食無缺。現在寺僧都遇到饑荒,請您幫個忙。感應感應。”就這麼祈禱完呢。過了三天,有個財主就送來了一船大米。財主說,自己在船上生病了,遇到了一個和尚,那個和尚救了我一命。我要答謝他,他說他是天童寺,天童寺正缺口糧,我就把糧食運來了。方丈想,天童寺的和尚沒有出去化緣啊。那個財主來到韋馱殿一看,說,就這個相貌。方丈才知道,哦,是韋馱菩薩去化緣了。

韋馱菩薩護持修道人,感應的故事很多。韋馱菩薩有這個願力。那我們用飲食衣服來供養給寺院,韋馱菩薩就會歡喜。這次大家布施善款買米給寺院,雖然你沒有去過那家寺院。但不要擔心,功德不會丟失的。因為韋馱菩薩會記得你,下次你到他的廟,乃至於到廟方圓幾十裡的地方。韋馱菩薩都會來護持你。

一佛出世,千佛護持。韋馱菩薩護持修道人,護持寺院。我們發心護持,那韋馱菩薩就會護持我們,也讓我們衣食無缺。說起這個韋馱菩薩,他可是轉輪王一千個孩子中的最後一個孩子。他哥哥都發願成佛,他就發願護持佛。最後才成佛。而且遇到饑荒,刀兵劫,瘟疫,災難時,韋馱菩薩就會現身來護持修道人。修道恩的道糧,全賴這位菩薩。但你要真修行,他就一定護持。如果假修行呢,他就要懲罰。懲罰了以後,我們才能對因果起敬畏,對佛起恭敬,這就是韋馱菩薩的願力。

佛弟子心量大一些,多結緣,和修道人結緣。這樣以後修行才有道友,有善知識指導。作為居士,最重要的就是護持三寶,護持修道人。以前給孤獨長者,就是護持佛陀,把黃金都拿來鋪地。唐朝時,安徽的闵公,把整個山都給了金地藏修行,所以中國才有地藏道場,不僅是修道人的功德,護持的人功德也是不可思議。可見護法,是多麼的重要。

轉自: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

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://www.xuefo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