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生殺生現報錄(三)兒雞共熟
四會縣長何澤,最愛吃野雞、野鴨一類的飛禽。鄉間的鄉胥、裡十等小吏,都要奉獻這類禽鳥.他家飼養了千百只,每天供給他殺來烹煮。何澤只有一個兒子。那天在廚房玩,正好廚子煮兩三只雞,熱湯沸滾,好像有鬼似的,不覺抓著他的兒子就扔到湯鍋裡了。等廚子清醒過來很快去拽他兒子,可是已經和那兩只雞都煮熟了。

身無完膚
石門縣的南前村,村民都會打鳥槍。有個錢漢沖的兒子,射槍的技術最好,一生中打死了好幾萬只鳥。不多日,他就死了;死前高喊著周身疼痛,像箭射的一樣。他用手摸著周身,說:“這裡有‘鐵子’(槍彈子)呀。”疼的都無法形容,叫家人用針挑拔全身,這樣好幾天,身上沒有一塊好肉,不久死了。

殺蟻惡報
三國時代的桓謙,在家裡有一次看見一寸多高的很多小人,從土坎裡邊出來,向著切肉的地方找吃的,然後再按原路回來,進到土坎裡。他懷疑是一種什麼妖怪,這時,有個蔣山的道士名叫朱應的,叫他用沸滾的熱水澆進土坎,再挖開洞穴一看,有大螞蟻成堆,可裝好幾袋,都被熱湯給燙死了。後來,桓謙得了惡病,實然死了。他的兒子、孫子也都死亡,這家人絕了宗。那個出壞主意的道士也受惡報,和桓謙同一天得了病,周身腐爛而死。


殺蟲業報
揚州的何自明,在石塔寺前面開了個茶館店。忽然間得了病,每天繞著床來回走。呼痛喊苦不停,這樣折騰一個多月。他在臨死時,告訴他的朋友說:“我開設的茶店,每年到了夏天、秋天,將院子裡的一些樹葉、果殼、瓜皮、垃圾用火把它燒掉。不知道這上面聚滿了無數小蟲、螞蟻也被燒死。我的罪孽太重了,怎麼辦呢?”說完就死了。

一學生食蛙後口吐蛙音
最近,湖南岳陽市郊一學生食蛙後精神失常,口吐蛙音,聞者無不稱怪。
今年五月間,岳陽市北區雲溪鄉八一村茶巷學校一位十七歲的男學生,在門前草叢深處發現一只大泥蛙,捉住一看原來是兩只大泥蛙連在一起。他便一起捉回了家,去掉皮和內髒一稱,還有一斤多,當天晚上,這位學生就把蛙吃了,誰知,食後他竟精神失常,口內連續發出蛙叫聲。經過法療,病情已漸漸好轉。至於該生為何食蛙後精神錯亂,口吐蛙音,至今還是一個謎。


母猴報子仇

在孟加拉國納拉楊甘傑鎮,不久前,一頭初生小猴被一群頑童用石頭砸死,母猴一怒之下,在一周內連續襲擊了約70人,受害者中部分是學生。

蛇殺捕蛇者
11月11日下午,蘭溪市石埠鄉西康塢村陳志遠扛著獵槍上西康山打獵,在山上發現一條約3公斤重的蛇,他馬上用槍托去按住蛇頭,想活捉它。不料,那蛇拼命掙扎,蛇身纏住獵槍,蛇尾扣著了板機,“砰”的一聲,獵槍的火藥直射陳的胸膛中,陳倒在血泊中,抬到鄉醫院未待搶救已死亡。

剝皮斷頭蛇 臨死還報冤
10月25日,東陽市吳寧鎮塘下村中年男子徐某某在外出途中捉住一條毒蛇,拿回家打死後斷頭剝皮,破腹取膽,准備美餐一頓,剛想把拿在左手的蛇頭及蛇皮扔掉時,蛇頭咬住了他的手。幾分鐘後,被咬之手頓時出現疼痛,腫脹和神志不清等中毒症狀,徐某某被送進了醫院,至今還未痊愈。

花貓救主人
一只花貓及時報信,救了它主人的一條性命,這事在遼寧省新金縣普蘭店被傳為奇聞。花貓主人是新金縣音像打字復印中心的打字員李娜。2月3日晚,李娜被房中煤爐子倒煙沖出的一氧化碳熏昏不省人事。這時她養的花貓跑到她父母的房門前,又是叫,又是撬門。李娜的父親被吵醒開門後,花貓用嘴咬住他的褲腳一個勁地往門外拽,一直把他拽到李娜的臥室裡。這樣,李娜才幸免於難。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://www.xuefo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