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急時刻小貓伸手搭救失足同伴!


 2012/2/14    熱度:3657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 

危急時刻小貓伸手搭救失足同伴!

危急時刻小貓伸手搭救失足同伴!

  危急時刻小貓伸手搭救失足同伴!

  記者采訪歸來途經二經街一處網吧時,發現有很多市民都站在路邊,對著網吧上方一陽台指指點點,不時還有小女孩發出驚呼聲。順著他們的手,記者看到陽台上有一黃一黑兩只小貓,所處的環境非常危險。當時,那只黑貓的身體已經懸空,四只爪子死死地摳著陽台外立面,不時地發出淒慘的叫聲。而黃貓正站在陽台邊上,用爪子試圖把黑貓拽上來。

  危急時刻小貓伸出爪子救同伴!目睹了事情經過的安女士告訴記者,此前幾分鐘,兩只小貓一直在陽台上嬉戲、打鬧,突然那只黑貓一失足,身子掉下陽台,而它的爪子死死抓住了陽台邊兒。記者在現場看到,那只黑貓多次試圖往上爬,但一直沒有成功。而那只黃貓在陽台上不斷搖晃著尾巴,試圖用爪子抓住同伴,但也沒有成功。

 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,但是陽台下已經聚集了近百人圍觀,不少好心人准備上去幫忙,但是又怕驚嚇那只黑貓,害它掉下來。就在一位好心人去找梯子時,已經快精疲力竭的黑貓終於冒險向上伸出了爪子,並一點一點地向上爬起來。幾秒鐘過後,在人群的歡呼聲中,那只小貓終於脫離險境。

  兩只小貓脫險後,很快又嬉戲到一塊兒。一位附近居民告訴記者,他起初以為是兩只野貓在爭奪地盤,但後來發生的黃貓救黑貓的場面卻讓他很感動。他覺得動物之間都知道捨身相救,人類就更應該懂得互相幫助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