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:心存善念 多行善事


 2012/4/21    熱度:9900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:心存善念 多行善事

 

一天夜裡,已經很晚了,一對年老的夫妻走進一家旅館,他們想要一個房間。前台侍者回答說:“對不起,我們旅館已經客滿,一間房也沒有了。”看著這對老人疲憊的神情,侍者又同情地說:“但是,讓我來想想辦法……”
  
  後來,好心的侍者將老人引領到一個房間,說:“也許它不是最好的,但現在我只能做到這樣了。”老人見眼前其實是一間整潔又干淨的屋子,就愉快的住了下來。
  
  第二天,當他們來到前台結賬時,侍者卻對他們說:“不用了,因為我只不過是把自己的房間借給你們住了一晚——祝你們旅途愉快!”原來如此。侍者自己就在前台值了一個通宵的夜班。
  
  兩位老人十分感動,說:“孩子,你是我們見過的最好的旅店經營人,你會得到報答的。”侍者笑了笑,說這算不了什麼。
  
  沒想到有一天,侍者接到了一封信函,打開一看,裡面有一張去紐約的單程機票並有簡短附信,聘請他去做另一份工作。他來到紐約,按信中所標明的路線來到一個地方,抬眼一看,一座金碧輝煌的大酒店聳立在他的眼前。
  
  原來,幾個月前他接待的是一個有著億萬資產的富翁和他的妻子。他們為侍者買下了這座酒店,深信他會經營好這個酒店。
  
  這就是全球赫赫有名的希爾頓飯店首任經理的傳奇故事。
  
  【感悟】
  
  當遇到需要幫助的人的時候,你是否願意停下來為他們想想辦法?或許在不經意間,受幫助的不僅是別人,而且還有你自己——愛加上智慧原來是能夠產生奇跡的。其實任何一次助人行為,都是完善自我、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,怎能不出於自願?心存善念,多行善事。我們就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