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菩薩的感應


 2009/5/8    熱度:4111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佛菩薩的感應

佛菩薩佛菩薩的智慧不是凡夫能夠測度的,佛菩薩的慈悲是無量無邊的,當一個惡業眾生有稍許的善根,有回頭的希望,佛菩薩也會給予保護,時時賜予福利,一次又一次地給眾生創造機會,只不過是希望,他們能夠回頭,能夠改過向善,能夠覺悟修行,能夠減少痛苦!佛菩薩如此的慈悲照顧,在不可思議的情況下,他們可轉變惡業而受福果(就看不到惡報了)。我們看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在《分身集會品》中敘述到的,“爾時諸世界分身地藏菩薩,共復一形涕淚哀戀白其佛言,我從久遠劫來蒙佛接引,使獲不可思議神力具大智慧。我所分身遍滿百千萬億恆河沙世界,每一世界化百千萬億身,每一身度百千萬億人,令歸敬三寶,永離生死至涅盤樂,但於佛法中所為善事,一毛、一渧、一沙、一塵,或毫發許,我漸度脫使獲大利。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。”有這個不可思議的因緣之故,我們看不到某些造惡業眾生的惡果,只看見他們的福報。
有些時候,佛菩薩為了磨練我們的意志,堅固我們的道心,或驚醒我們的迷夢,也會故意設置一點阻礙來(表面的苦報)。在無量劫來,我們做了很多善事,肯定也做了很多惡事。為了徹底地達到解脫,受苦正是了苦,而磨難就譬如修煉。正如你管教子女,為了他們以後的前途著想,做父母的嚴格地督促子女實踐各種學習與訓練,雖然暫時是苦了一點,但將來終究是有成就的。這就是我們為什麼修善業,而看不到善報的道理!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