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只能醫病,不能醫命


 2009/5/8    熱度:3587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醫生只能醫病,不能醫命

“善因一定得善果,惡因一定有惡報”,我們細心地去觀察,人的一生乃至於一切眾生的一生,都沒有辦法違背因果的定律。我們遇到淨土法門,我常常跟大家說,你要真正懂得理論,懂得方法,如理如法地修行,你不老、不病、不死,這是一切人想求而求不到的。
無緣遇到這個法門,不相信這個法門,那就沒辦法!你要找醫生,要找什麼補藥吃,那個都不行,都是假的,你還是一樣照常生病,為什麼?業力。
無論你怎麼樣保養,你不能改變你的業力!你該什麼時候生病,該什麼時候死,統統是業力在支配,醫生只能醫病,不能醫命。
說延年益壽了,這還是你命裡頭有的壽命!命裡頭沒有的,你能夠延長,那你豈不是把因果律破壞了?諸佛如來都不能違背因果律,誰有能力把因果改變?不可能的事情。這個道理,我們一定要懂得。
業力主宰我們的生死,這非常可怕,也非常可悲!我們要能夠把業力轉變成願力,我們這一生就沒有白來。那我們要問,我們能不能把業力轉變成願力?答案是肯定的。怎麼個轉法?我為一切諸佛菩薩弘揚這個法門,我為一切眾生服務,什麼都不求,只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就把自己的業力轉變成願力了。 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