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法語:把這個身體借給佛菩薩用


 2009/5/8    熱度:5159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把這個身體借給佛菩薩用

1 佛到這個世間來幫我們什麼,我們要清楚,就是幫助我們從業力轉變成願力。怎麼個轉法?轉變的理論,一切經論裡面都說得很多很多。
2 你能轉多少,轉到什麼樣一個程度,那是你自己的功夫。你自己真的依教奉行,認真努力地改習氣、去煩惱,依教奉行,你決定轉過來。“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”,我初學佛,剛入佛門,章嘉大師就把這些道理教給我。
3 以後章嘉的學生甘珠活佛告訴我,他說:“淨空法師,從前我們都在背後講你,說你很聰明,可惜沒有福報而且短命。可是你這幾年講經弘法的功德很大,你的命運轉了,不但你有福報而且你還很長壽。”這是真的,一點都不假!
4 沒有福轉變成有福,沒有壽命轉變成有壽命,怎麼轉的?斷惡修善。李炳南老居士講得更清楚、更透徹。他在我們同學當中看到面相很薄的人,我們一般講是短命相、沒有福報的相,他就勸他學講經。李老師告訴我們這些學生,講經的功德最大,轉業力最快。
5 我們以後明白了,為什麼?講經是代佛說法。佛不在這個世間,什麼人說法?發心代佛說法的這些人。代佛說法的這些人,得佛的智慧、得佛的壽命。佛無量壽,佛的福報太大了!發心代佛說法,就把自己的業力完全轉變了。
6 我們是不是希求壽命?不希求。壽命長短無所謂,問題是在這一生當中要取得成就。什麼成就?了生死、出三界。能夠往生淨土,親近阿彌陀佛,這是第一等的成就,這是一切諸佛所贊歎的,我們如何取得?捨己為人,為佛法、為眾生。
7 你不會講,只要你發心,三寶會加持。我常常說,說了多少年,我把這個身體借給佛菩薩用,我肯借,你們不肯借。上台講經,不是我說的,是諸佛菩薩說的。“把這個身體獻給佛菩薩,借給他用”,我們要發這個願心,要懂得這個道理,要了解這個事實真相。
8 對自己,要捨得干干淨淨,恢復到清淨寂滅。愈清淨、愈寂滅,諸佛菩薩加持的力量就愈顯著、愈殊勝。如果我們心裡頭有疑惑,有妄想分別執著,佛菩薩想加持都加不上。要曉得,得人身、聞佛法,這是無比地殊勝,所以我們一定要在這一生當中成就,決定不能等來生來世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