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緣法師提供的藥方


 2009/5/8    熱度:7618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果緣法師提供的藥方

忏悔僧空山於北京懷柔觀音寺
1 治療腳氣:買一把老韭菜,水燒開後把韭菜放進去。然後用這個氣熏腳,一邊熏一邊用酒精搓腳,等水溫下降到可以泡腳的時候就泡進去。
如此,三次即可除根。
(法師雲:等市場快下班的時候去買把爛韭菜 :) )
2 女眾治療婦科,男眾治前列腺:黃柏50g 蒲公英50g 泡茶一樣喝(當時泡當時喝,不能泡久,因為黃桓泡久了會起粘條;有以上症狀的人多喝)
3 急性角膜炎:白頭霜與香油拌勻塗
4 鼻炎:細辛5g 暴曬(或其他方式)干透後捏成粉末,晚上睡時用紙包好放在鼻子裡,早上取。
!!!細辛有毒,所以買此藥時要說明是外用。
5 老年性骨質疏松(缺鈣):1斤老黃瓜籽,炒熟,碾成末,去掉皮,沖水喝。(老黃瓜籽是接骨良方)
6 戒酒:葛根花 泡茶一樣的喝,喝一段時間後,聞到酒味自然惡心。(外形象菊花)
7 骨質增生:黑木耳2兩(用水發開) 紅塘等量
混合搗碎,睡前用布包好裹在患處,起床去掉。一副藥可用兩回。
(黑木耳是熱藥,可去風除濕)
8 腎結石:由於內分泌失調導致排尿系統失常,將尿液中的殘渣積在腎中,長時間結成石頭。
鮮榛蘑 用鹽閹上,吃時用水一沖即可,不可沖過量,要保留黏液。每天空腹生吃7個。
9 除瘊子:鴨蛋子(外形好象蓖麻子)
劈開後,露出白漿,扣在瘊子上,用膠布粘住,三天後自落,不留疤痕。
10 肝病;瓜締 7個一組
病症輕的泡水喝;常年喝可以預防一切肝病;
黃疸性肝炎:用一組燒,用煙熏病人,嗆出眼淚鼻涕來
11 糖尿病:翻白草500g 草決明500g 沏水喝(此病 不好根治,用此方再配合飲食調整)
12 感冒:麻黃10g 桂芝10g 杏仁10g 甘草10g 熬湯 喝,即好
湯頭歌:麻黃湯裡放桂芝 杏仁甘草四班師
感冒惡寒頭暈痛 喘而無汗即服之
13 高血壓:羅布麻100g 草決明100g 熬水喝
此方療效慢,但鞏固性、效果好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