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成就者償還宿債的故事


 2012/6/4    熱度:9043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大成就者償還宿債的故事

 

按:看到這個故事我們就會知道真正的大成就者都一定是尊重因果的,但是我曾經看到有人竟拿這個故事來污蔑大成就者,他們只說因前不提後果,把這個故事說成是大成就者也可以吃肉殺生,真是罪過啊!就像一般貪婪的人曲解濟公活佛的那句“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”一樣,實際後面還有一句就是“學我者下地獄謗我者上天堂”。這句話卻被貪欲旺盛的人抹殺掉了。然後他們就要求學佛人也來殺生吃肉並且縱欲,說只要證悟了,只要成就了,只要佛祖在心中留著,這樣做是沒有因果報應的,這些人就是謗佛謗法的魔子魔孫!將來的地獄客!請大家認清真相,不要被這類人蠱惑,不管他是誰?
  相信業力的存在與輪回的真實性有利於去除煩惱和增加歡樂。
  因為這是真實的……
  很久以前,在克什米爾住著一位名叫米惹西的僧人,是個嚴守佛教戒律的典范。經過長時間的禅定,他具足神通。他的許多弟子曾看見他們的上師能在空中飛行,知道他能看透他們的心念。這位上師知道過去,並能正確無誤地預知未來。
  這位偉大的比丘是位素食者,而且固守佛制,過午不食。有一天,他在房外架起一口大鍋,點著了火,打算染一染他赭色的舊僧袍。恰好當時有一群怒氣沖沖的人正在尋找一頭剛丟的小牛。他們找到這兒來,打開鍋一看,發現裡面全是染色的碎片和血一樣顏色的水。於是他們大叫說米惹西偷牛來煮著吃了,米惹西也沒申辯,聽任他們把他捉走了。
  這群人把米惹西帶到鄰近的村子,在他們的首領那兒私下進行了審判,並且草草地判決將沉默的老比丘用鐵鏈鎖起來扔進牢裡。奇怪的是,老比丘沒有為自己的冤枉辯解,也不乞求獲得釋放。他的弟子求他開口說明真相,但米惹西就是一言不發。
  幾天後,那只遺失的小牛被村民找到了,他們知道冤枉了老比丘,請求他們的首領釋放他。但十分倒霉,那首領因為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分心,這案子被耽擱了好幾個月,米惹西就一直被關了下去。
  最後,老比丘的幾個重要弟子實在忍不住了,親自去求見國王。國王聽了他們的敘述非常詫異,一位尊貴的上師,被冤枉關在污穢的洞穴裡6個月,這真是少見!他害怕這嚴重的冤獄會造下莫大的惡業,相關的人會得到報應。因此,國王下令,立刻釋放老比丘並且請他前來,以求彌補。
  最後莊嚴的老比丘來到了國王面前,國王請求他寬恕,並謙恭地問老比丘:
  “因我的疏忽而對您造成這麼可怕的錯誤,我該怎麼補救?我一定會處罰那些造成冤獄的人!”
  米惹西回答說:“尊貴的國王,請不要處罰任何人,這是我的報應,我很樂意承受。如果一個人以前沒有種下惡因現在是不可能受苦果的。”
  國王很奇怪地問:“為什麼?尊者,您曾經種下過惡因?”
  米惹西解釋說:“是的。在幾世前,我曾做過一次小偷,從村民那兒偷了一頭小牛。後來被追趕得急了,就把小牛扔在一位正在森林裡禅坐的阿羅漢附近,結果使那位證悟的比丘被村民冤枉,鎖在洞裡關了六天。”
  米惹西垂著眼繼續說:“尊貴公正的國王,因為那樁惡業,我好幾世墮在惡道裡受煎熬。現在,我的惡業終於完全償還,罪業也已經清淨,因此,對於您和您的臣民,我只有感激和尊敬。”
  說完後,他低首致禮,然後靜靜地回到森林裡,繼續他安詳的禅修。

節選自《喜馬拉雅大成就者的故事》

台灣學佛網首頁佛教故事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