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冤親債主的忏悔與開示


 2012/9/16    熱度:23668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對冤親債主的忏悔與開示

 

我無始劫迄於今生的冤親債主(即業力),懇請你們聽清:

今天我以至誠心、恭敬心、平等心、慈悲心、慚愧心、忏悔心,恭請你們來此壇場聽經聞法,同時跪在佛菩薩面前真誠向你們求哀忏悔。由於我愚癡、貪婪、迷惑、顛倒、憤恨的惡習本性難斷,有意、無意中傷害了你們,致使你們在六道中遭受了無量的痛苦、憂惱,也造下了無量無邊的罪業,與你們結下了怨結。現在我通過學習佛法,已經明理知罪,懂得了冤冤相報、造惡輪回的道理,心中無比的愧疚。這都是我種下的惡因,我深知罪業深重,應當承擔起果報,應當甘心情願、毫無怨言地接受你們對我的討債和懲罰。今天我跪在佛前至誠心向你們忏悔,發願永不復造。

你們討了我的債,只能使你們感到一時的快樂和欣慰,可是最終解決不了根本問題,同時也種下輪回的因,冤冤相報無有出期。也願您們能同我一起學習佛法,與我結善緣,與佛結法緣,仰仗佛的慈悲願力、無量加持力,一念的明理覺悟,釋仇釋怨。懇請你們放下貪婪、嗔恨、煩惱、憤怒,不再討債,不再冤冤相報,慈悲一切眾生。願我至誠心的忏悔,求得你們的慈悲、原諒;也願你們能與我一起珍惜這次法緣;願我們能惡緣轉善緣,善緣轉法緣,共為增上緣,菩提道上精進修行;也願你們同我一起知罪忏悔,永不復造。一起發菩提心,明心見性,求生西方淨土。

我願將聽經聞法、誦經、持咒、身施、法施、財施等種種善事功德,悉皆心心回向給你們。願你們能儲備資糧,增福、增慧、增長功德本力,願你們早日聽經聞法,接受佛的正法教育,皈依三寶,早覺悟、早得度、早出六道苦海,脫凡入聖,回歸久別的家園--西方極樂世界,花開見佛,圓成佛道。

南無阿彌陀佛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