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法語:佛光遍照,它也照不到你


 2009/6/17    熱度:5863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1 抗戰期間,我在貴州念書,班上有個姓張的同學,相貌非常好。抗戰勝利之後,我回到南京,在南京一中繼續讀書,班上有個同學,他的相貌跟我那個張同學長得一模一樣,走路的樣子也是一個模樣。

2 我覺得很奇怪,就把他找來,對他說:“你是什麼個性,你有些什麼妄想。”他聽了很驚訝,他說:“你會看相,你怎麼看得這麼准?”

3 我就告訴他:“我不是會看相,我前幾年在貴州有個同學,長得跟你一模一樣,走路的樣子也一樣,你們兩個性格、脾氣一定相同,我來求證一下,果然不錯。”

4 相貌長得一模一樣,為什麼?相隨心轉,他們兩個的心行很接近,所以他們的樣子就長得一模一樣。我們學佛之後也肯定了,一切法從心想生,所以人心不同,各如其面。

5 但是,相貌能不能改?能改,如果你天天修善,你的相貌就變成慈祥,一看,善人;你的心行不善,再怎麼裝,臉上都有殺氣,蠻橫凶惡,你有這個氣。

6 我們中國人講氣,外國人講磁場,心地清淨一點的人,感觸很敏銳,一接觸就能感受到你的磁場,你這種氣分他都知道,這都是屬於感,佛菩薩有應。

7 佛菩薩是什麼?佛菩薩是自性的性德,他來幫助你,幫助你調和,幫助你化解,這就是大慈大悲,所謂無緣大慈、同體大悲,問題是你不能接受,這就是常講的佛不度無緣眾生。

8 什麼叫無緣?你的習氣太重,不能接受。佛氏門中,不捨一人,不是佛不慈悲,佛沒有分別心,你的習氣太重,那就是一把傘把它擋住,佛光遍照,它也照不到你;你必須要把障礙排除,你才能時時刻刻感觸到佛光遍照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