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法語:你所得到的是極樂世界


 2012/10/3    熱度:7531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1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最後一條,“普皆回向”,我們要有這個心量,念念不捨一個眾生。

2 所謂回向,就是自己所修學的一切功德,自己不享受,希望這個功德能幫助一切苦難眾生,化解他們的苦難,幫助他們離苦得樂。這個心好,學佛人要有這個心。

3 令一切眾生都能得到安樂,身心安穩、自在快樂,諸佛菩薩都是這個做法,我們今天學佛不走這個路子,你走哪一條路?

4 釋迦牟尼佛給我們示現,王位捨掉了,榮華富貴都捨了,沒有一樣不捨,捨到最後只剩下三衣一缽。他過什麼樣的日子?日中一食,樹下一宿,他把所有一切的福德統統布施給一切眾生,他自己不享受。

5 造福社會,造福眾生,他不是自己去享受。自己不享受給諸位說叫真享受,這個意思很少人懂得,為什麼?你所得的是福慧圓滿。

6 佛做出榜樣來給我們看,他統統捨盡了,供養一切眾生,所以佛成就的叫二足尊,福圓滿了,慧也圓滿了。佛是福慧二足尊,天上人間沒有能跟他相比的。

7 我們今天皈依,“皈依佛,二足尊”,福報圓滿、智慧圓滿,這兩種圓滿怎麼得來的?布施供養得來的。

8 所以,大智大富現前怎麼樣?自己不享受,要把所得的捨掉,叫“捨得”,有捨才有得,這是佛教菩薩的真實義。你所得的統統都捨掉,然後你所得到的是極樂世界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