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法師:若有眾生執著佛持金台蓮花來接引,此眾生可往生否


 2012/11/22    熱度:6411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大安法師:若有眾生執著佛持金台蓮花來接引,此眾生可往生否?

 

問:若有眾生執著佛持金台蓮花來接引,此眾生可往生否?

答:金台可是上品上生的蓮台,你求什麼要有自知之明,你平時有沒有作到上品上生的行持,積累了這個資糧沒有。你執著金台來接,其它的來接都不去。在中國淨土往生者當中,只有唐代的懷玉禅師,他有這種自信,臨命終時,很多佛菩薩現前,從窗口過來的一個是拿著銀蓮台來接,一看銀蓮台他就不高興了,說我一生精進勤苦修行,志求上品上生,怎麼得一個銀蓮台呢?他就不願上去,不願上去馬上這個境界就消失,消失之後他就用非常感恩的心,也是非常精進心再念佛,他平時一天是念七萬聲佛號,這時候他是念十萬聲佛號,再念了三天,佛菩薩又現前,這時候富麗堂皇的境界現前了,菩薩就拿著金剛台來了。他就說了個偈子,就坐著金剛台走了。那麼懷玉禅師志求上品上生,他一生是怎麼修行的呢?日中一食,夜不倒單,誦阿彌陀經三十萬遍,一天念佛七萬遍,他以這樣的修行,而且臨終還是銀蓮台來,所以他再加緊用功才是金蓮台來。所以他的執著有他執著的一個條件,他認為自己夠那個資格。現在你要這麼執著的話,大概不那麼容易了。你真的銀蓮台或者就是一般的蓮花來了,你不去,不去過了這一站,過了這個車,最後一班車你就上不去了。所以最好的方法,不管是什麼蓮台來了,上去再說。

(大安法師網絡弘法專輯)

台灣學佛網首頁佛教问答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