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:念念不為自己,龍天自然擁護你


 2012/11/25    熱度:5670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淨空法師:念念不為自己,龍天自然擁護你

 

 

今天全世界的人都在祈求和平,和平為什麼不能到來?原因是不平等,不平等決定沒有和睦。和睦相處是果,大家在一塊一團和氣是果,果從哪裡來的?平等來的。平等才能和氣,不平等哪來的和睦?希求果德而不肯修因,這錯了!所以我們祈求世界和平,先要祈求世界平等。國與國之間平等對待,族與族平等對待,宗教與宗教平等對待,人與人平等對待,這個世界祥和,眾生才有美滿幸福。要如何落實?起心動念要為別人著想。

如果起心動念第一個念頭,“符不符合我的利益”,這就叫做利己損人,這個事情麻煩!符合我的利益,不符合別人的利益,這個錯了,幾個人能體會到?損人決定不利己!什麼樣才真正利己?利人才是真正利己。

念念為別人想、念念為社會想、念念為世界想,我們並不求利益,利益自然來了。你種的因,它一定有果報——現世一切人幫助你,幽冥之中一切鬼神幫助你、諸佛護念你、龍天擁護你。一個自私自利的人,那就不行,那就沒法子了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