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:彌勒淨土門坎高,不如志心求彌陀


 2013/6/18    熱度:4745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淨空法師:彌勒淨土門坎高,不如志心求彌陀

 

「《疏鈔》復雲:又復世人,雖行眾善,於彼佛土,無信行願,亦名非器」。這個世間有善人,有學佛的人,修種種法門不是不精進、不是不努力,但是對於淨宗他缺乏信心,他不願意往生,這是淨宗的非器,很多!

我初學佛的時候就有不少的同學,喜歡學密的,喜歡學法相唯識的。學法相唯識,他們願意往生彌勒淨土,都希望將來生到兜率內院,親近彌勒菩薩,將來隨著彌勒菩薩到這個世間來示現成佛,他們做彌勒菩薩的大弟子。

心願不錯,能不能做到?太難了,不是你想去彌勒菩薩就收你,彌勒菩薩的門坎很高,你達不到標准人家不要你。要想往生彌勒內院,必須要修五重唯識觀。當年老師曾經告訴我們,這五重唯識觀你要是去修,認真去修,至少需要二百五十年的時間,你才能修得成功。

那你能活二百五十歲嗎?換句話說,太難了!修這個法門的人多,真正成就沒幾個人。虛雲老和尚是修這個法門的,他是確確實實到兜率天去了。我還認識幾個,也修這個法門,沒去得了,依舊在六道搞輪回。

甚至於修行一輩子,連欲界天都去不了,你說這個東西多難!不相信淨土,認為淨土太簡單,這難信之法。末後這一句話說得好,「雖有諸過」,這個過是什麼?罪過,你雖然有罪過,「於彼佛土,有信行願,亦名為器。」

你真信切願真干,還是往生。瑩珂法師是很好的例子!他有過失、有罪過,破戒犯齋,自己曉得他造的罪業是地獄罪,無間地獄,害怕了,怕地獄苦,然後知道只有這條路能救他,他真信,真發願,真想走,他就真去了,這是很好的例子!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注(第三十四集)2011/11/3 檔名:02-037-0034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