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:一生當中第一樁大事


 2014/1/6    熱度:3185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淨空法師:一生當中第一樁大事




現在科學技術發達了,除了經書,比經書更方便的,光盤、網絡、衛星電視,要用這些東西來做弘法的工作。自己在生活上盡量去節儉,不要把這些錢用在保養自己身體,那就大錯特錯了!這個身體活的時間多久無所謂,多活一天多替佛法做一天事情,少活一天那我就早一天到極樂世界去,多好!不再執著了,不再為身體操心了,一切隨它去,自自然然比什麼都好,不操心。

這一生當中一定要認真的就是研究經教跟念佛求生淨土,這是我們一生當中第一樁大事,沒有比這個事情更大的,我們就干這樁事情,其它的事情,利益社會、利益大眾,一切隨緣隨分,一絲毫都不勉強,這樣好,這才生活得自在。這三種法要遠離,為什麼?因為它能障礙菩提心,應該要知道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注(第一七六集)2011/2/4 檔名:02-037-0176
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