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法語:不脫離六道,你永遠不能離苦


 2014/4/21    熱度:3981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1 我們佛門說“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”,你求什麼得什麼,求極樂世界你得極樂世界,求見阿彌陀佛你就能見阿彌陀佛,求成佛得成佛,求成菩薩你得菩薩。這個世間名聞利養亦復如是,那是雞毛蒜皮的小事,你有所求都能求得到,沒有求不到的。

2 六道太苦了,你一定要覺悟,不脫離六道,你永遠不能離苦!人天是善道,善道都這麼苦,何況惡道。你細細觀察,現在的畜生苦不苦?你看看現在那些豬、雞、鴨,甚至於牛,從出生就關在籠子裡,生下來就等於坐牢,終身監禁,然後被判死刑,被殺掉,你說它多苦!

3 這個世間,不但畜生道苦,人道也苦!今天災難太多了,這世上沒有安全的地方,說不定什麼時候自己就遇到了,所以真正覺悟了,死心塌地把這句阿彌陀佛念好,念到功夫成片就得到安全、就得到保障。

4 這個地球社會混亂、災難頻繁,不是個好地方。極樂世界好!這個地球上沒有安全的地方,最安全的是極樂世界,只要我們真發心、真干,一切時、一切處,抓緊這一句阿彌陀佛,這一生就決定得生。你不真正發心、你不肯真干,這一生去不成,你將來還要搞六道,還要過你的苦日子,這不是愚癡是什麼?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