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光大師:往生淨土需要哪三資糧?


 2014/5/1    熱度:4649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具足信願行,即是淨土三資糧。同時發慈悲心,行方便事。息貪嗔癡,戒殺盜淫,自利利人,更合佛意。臨終感動阿彌陀佛來接引生到極樂世界去。念佛的人,雖沒把見思煩惱斷除,但能具足信願行的淨土三資糧,臨終就能感動阿彌陀佛來接引他生到極樂世界去。(《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》卷二十第1653頁 由上海回至靈巖開示法語)

凡我有情,聞是淨土法門者,當信娑婆極苦,西方極樂。當信多生已來,業障深重,匪憑佛力,驟難出離。當信求生決定克期得生。當信念佛定蒙慈悲攝受。由是堅定一心,願離娑婆,如囚之欲出牢獄,絕無系戀之心。願生西方,如客之思歸故鄉,豈有因循之念,從此隨分隨力,至心持念阿彌陀佛聖號。無論語默動靜,行住坐臥,迎賓待客,著衣吃飯,務令佛不離心,心不離佛。譬如切事系心,凡百作為,不忘此事。或有公私眾務,了無少暇,須於早晚十念念佛,至心發願,亦能往生。以阿彌陀佛曾有願雲:“十方眾生,至心信樂,欲生我國,乃至十念,若不生者,不取正覺。”是故十念念佛,亦得往生也。但既念佛求生西方,必須發慈悲心,行方便事。息貪嗔癡,戒殺盜淫,自利利人,更合佛意。否則心與佛背,感應道隔。但種來因,難獲現果矣。(《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》卷四第652頁 淨土法門普被三根論)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