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瓜炒土豆絲


 2014/11/12    熱度:2505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黃瓜炒土豆絲

用料:土豆2個、黃瓜1/2根、食鹽1茶匙、花椒10粒、白醋2湯匙、植物油2湯匙、紅尖椒1個

做法:

1、將土豆去皮洗干淨,切成火柴棍粗細的絲或者用擦絲器擦成絲。

2、將土豆絲用清水多洗幾遍洗掉上面的澱粉,然後放入清水倒入白醋浸泡10分鐘以上,最好多泡一會後再撈出土豆絲控去多余的水分。

3、將黃瓜帶籽的瓤去掉,只用黃瓜脆的部分,切成和土豆絲一樣粗細的絲,尖椒也切成絲。

4、將鍋燒熱到冒青煙,然後再倒入少許植物油,改小火放入花椒粒出香味後撈出去花椒粒。

5、倒入土豆絲、紅辣椒絲後開大火快速翻炒,如果放的是干辣椒絲要先放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土豆絲。

6、土豆絲炒到微微有些透明(很快的十幾下就可以),倒入黃瓜,再放入鹽(如果沒用醋泡,還要放適量的白醋),快速炒勻關火即可。


台灣學佛網首頁素食护生素食制作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