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法語:末法時期,淨土成就


 2014/12/10    熱度:5300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1 我們念佛人,在這一生當中,唯一的一個願望是往生西方淨土。要想往生西方淨土,一定要學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在哪裡?《無量壽經》、《阿彌陀經》就是。

2 我們聽從祖師大德的教誨,世出世間法都放下,專一念佛、求生淨土的心才不會被破壞。如果有人說,念佛雖然不錯,“有禅有淨土,猶如戴角虎”,再加上禅宗的方法就更好,你可不能聽他的話,為什麼?你要是聽他的話,夾雜禅在裡頭,你的道心就被破壞了。

3 “有禅有淨土,猶如戴角虎”,不錯,這個話是淨土宗第六代祖師永明大師講的。大師看到人家參禅不能成就,勸他參禅再念佛,跟阿彌陀佛結個法緣,這是幫助他,我們千萬不要錯會了意思。我們走的是一條正道,直通西方極樂世界的大道,你再搞禅走岔路,你不就麻煩了?

4 現在是末法時期,末法時期除了淨土之外,其他的法門很難成就。佛在《大集經》裡面講,“正法時期,戒律成就;像法時期,禅定成就;末法時期,淨土成就”,我們要相信佛的話、要相信祖師大德的話,選擇這個法門、專修專弘,一生都不改變!
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