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死的真相


 2014/12/17    熱度:4054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
 

   永遠跟著生命的河流走,永遠不要去違反那個流,也永遠不要試著想走得比那條河流更快,只要在全然放松的狀態下走, 好讓每一個片刻你都能夠好像在存在的家裡,很安逸、很和平地與整個存在在一起。

   第二件必須記住的事是:生命並不是短暫的,生命是永恆的,所以不必匆忙,你的匆忙只會使你錯失。在存在裡面,你有看過任何匆忙嗎? 

   季節不急不緩地來臨,花朵按照它們的時間開放,樹木並不會因為生命短暫而長快一點,似乎整個存在都有覺知到生命的永恆。

   我們一直都在這裡,我們將來也會一直都在這裡,當然並不是以同樣的形式,也不是以同樣的身體 ,生命一直在進化,一直在走向更高的階段,但它是無始無終的,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終點,也找不到結束 ,你存在於一個無始無終的生命之中,你一直都存在於兩個永恆之間。

   但是要永遠保持融入你的本性。

   有些樹木成長得比較慢,有些樹木成長得比較快。成長得比較快並沒有什麼特別,成長得比較慢也是一樣,在這兩種樹裡面有一個共同點:它們兩者都遵循它們的本性。

 

      摘自<金色的未來>


 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文学创作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