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法語:過去生中曾經供養無量如來,你才能遇得到這個法門


 2015/1/1    熱度:2779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1人要不是大福報,這佛經上說的,過去生中曾經供養無量如來,你才能遇得到這個法門,遇到你才能生歡喜心。這個法門就是一切法門,宗門教下、顯教密教、大乘小乘全包了,一法都不漏。

2沒有這種大智慧、大善根、大因緣,遇不到,聽不到,聽了也不懂,所以修淨土的這些眾生決定不能輕看。前面我們在「所被根機」裡面讀到的,古德有判,這部經所攝的,上上根機。這些阿公、阿婆,不認識字的,沒有文化的,聽到這個法門就歡喜,就願意念佛求生淨土,上上根機。

3這個上上根機非常特殊,不是顯示得很聰明、很有福報,不是的。往往在這個世間,沒有地位、沒有財富,叫貧賤之極,聽到這個法門,他能接受,念個二、三年,真往生了,往生的時候瑞相稀有。

4這些話都是佛菩薩講的,祖師大德講的,我們相信他們不會騙人,他們也沒有理由去騙人。我們遇到了,遇到不認真干,那就是人在福中不知福,這一生要不認真,空過了,那真叫冤枉,那真叫大錯了!
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