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身果報


 2010/1/19    熱度:2319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我的老師把佛法介紹給我,我很聽話,依教奉行。我得的這個果報,你們大家不都看到了嗎?你們想想,我的福報不小!

第一個福報,現在聽我講經的人,依我提倡的《大乘無量壽經》來學習的,跟著我念佛的,在全世界概略估計超過兩億人。這個影響還不斷的在擴大,這是福報,這一點勉強都沒有。

第二個福報是財富。我們要用一點錢,實在很簡單,一個人供養一塊錢就有兩億。我的生活非常簡單,不需要用錢,我已經差不多三十年沒用過錢了。

第三個福報是聰明智慧。我在講台上講了四十四年。這些年來,你們聽我講經,如果是常常聽的,一年一年比較,你就曉得我的智慧在進步,一年一年不一樣。

第四個福報是健康長壽。我七十六歲了,你們看到我一生沒有生過病。到澳洲第一次做體格檢查時,沒有毛病。第二次再檢查,醫生跟我說:「法師,明年你不要再來了,沒有毛病!」健康長壽如何得來的?依照經典的方法去做,自自然然得到。

我沒有求財,也沒有求聰明智慧,也沒有求健康長壽,我一無所求,「於人無爭,於世無求」,它自自然然就如是。我們能夠順天行道,順乎天道,順乎大自然,這是自然的果報,沒有絲毫自己的意思在當中。

很多人學佛學了很多年,甚至於比我學得還久,為什麼他不如我?什麼原因?關鍵就在此地。我完全隨順經典的教誡,經上教我怎麼做,我就怎麼做,沒有自己的意思。凡是得不到這樣殊勝的果報,就是他有自己的意思,中國人講他有成見,自己想怎樣做,那就是違背了自然的法則。

資料敬摘於:淨空法師專集網站
(節錄自淨空法師之講演)
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