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佛時鬼不能近


 2010/1/20    熱度:6554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往年,我們在美國住了很多年,美國的許多大城市都有鬼屋,這是真的,我們親眼所見、親耳所聞。有一位甘貴穗居士住在舊金山,是一位女眾,修持功夫不錯,過去上班時就住在一個鬼屋裡。她說每天晚上大概將近十二點的時候,鬼就出現了。出現的時候,那個氣味很難聞。然後鬼出現了,青面獠牙非常難看,靠近她,這是她的冤家債主,要她的命。她看到鬼接近,就拼命念阿彌陀佛,鬼就站在那裡不動,大概只有三、四呎的距離。不念佛時,鬼就靠近,這一句阿彌陀佛把鬼止住在那個地方。一直念到天亮,鬼就走了。天天晚上都這樣,不是一天。她真有膽量!我就問她:「妳為什麼不搬家?」她說:「也好!逼著我用功念佛;要不是鬼在我面前,大概我把念佛也忘了。」這個很不容易,決定不是假話。類似這些事情,我們在美國見得很多。

資料敬摘於:淨空法師專集網站
節錄自《阿難問事佛吉凶經》15-14-09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