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風寒的方法


 2010/1/20    熱度:3225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我的生活非常簡單,早晨喝一點稀的果菜汁,中午吃飯,晚上一個蘋果或一根香蕉。我的身體很健康,七十五歲沒有生過病,所以心地清淨自然就百病不生,這是表演。北京有一位劉大夫為我把脈,說我一點毛病都沒有,只是有一點風寒。風寒是怎麼得的?冷氣吹得太多,他要我留心這一點。我本來就知道這個常識,所以我晚上睡覺決定不開冷氣。新加坡很熱,因此在睡覺之前開一個小時的冷氣,房間涼了,睡時就很舒服。等睡醒之後,房間熱了,也出一點點汗,這個很好。如果晚上睡覺要吹冷氣,那是死路一條。這個常識是小時候老人教給我們的,睡覺的時候,連風扇都不可以用,因為睡覺時毛細孔完全張開,很容易受涼。所以,劉大夫告訴我,每天喝一點薑湯,把薑湯當茶喝,可以去寒氣。這個方法很好,無需要用藥。

資料敬摘於:淨空法師專集網站
節錄自《華嚴經》12-17-0409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