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孩捐腎救母遭男友離棄


 2007/4/19    熱度:8389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
 信報訊(記者方芳 通訊員程瑩)身患尿毒症母親急需換腎,24歲的安徽姑娘王傑(化名)捐出自己的腎髒挽救母親的生命,但男友卻因此和她分手。昨天,在武警總醫院經過康復治療,王婕和母親順利出院。

  女孩捐腎救母親

  今年春節時,51歲的趙女士被查出患慢性腎衰竭,已經到尿毒症的階段,透析和腎移植是惟一的辦法,但透析費用昂貴並且治標不治本,家人打算為趙女士換腎!但與趙女士匹配的腎源緊缺,全家頓時陷入困境!當趙女士的四個孩子得知可通過親體移植的方法來解決腎源,兄妹四人爭著為母親換腎。經過檢查,二女兒王傑的腎適合移植給母親。

  得知女兒要給自己捐腎,趙女士堅決反對,“我的女兒正年輕,還沒有結婚生孩子呢。”王傑哭著求媽媽答應移植自己的腎,“我的命都是你給的。”在女兒的堅持下,趙女士同意做移植手術。

  手術前夜男友離去

  可讓人想不到的是,在手術的前一天晚上,王傑男友因無法接受她捐腎的現實提出要與她分手,並且要回了給她媽媽手術的救命錢。王傑的心碎了,但更堅定了她要給媽媽捐腎的決心。武警總醫院在得知此事後,立即決定減免移植的手術費用。

  3月22日一早,王傑和媽媽先後被推進了手術室,武警總醫院劉航主任和王建立主任為母女倆進行手術,4個小時後手術成功,王傑的左腎在媽媽體內開始工作。術後第三天,趙女士的肌酐值就恢復了正常,每日尿量3000毫升,身體也一天天好轉可以出院回家休養。昨天,趙女士和女兒出院。

 出院之前,女兒為母親捐腎的事跡感動了很多人,武警總醫院移植科的醫生們為王傑捐出12000多元,彩虹俱樂部的換肝患者也捐出2000多元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世间百态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