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同患重病抓阄定生死


 2007/4/20    熱度:8404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
  信報訊 (記者甘浩 實習記者李娜) 河南小伙子壯壯得了再生障礙性貧血,而他的父親也因操勞過度患上尿毒症。社會捐助的6萬元錢,只能讓其中一個人先做手術。父親在抓阄中“作弊”,讓孩子拿到了這筆手術費用。

  之後,孩子做了自體骨髓移植,而父親則離開了人世。後來,壯壯的病情又開始惡化,需要進行再次移植,而十幾萬元的手術費又讓母子二人陷入絕境。

  父子二人患重病急需手術

  昨日12時許,記者來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腫瘤診療中心,病床上的壯壯正打著點滴,躺在床上看書。記者注意到,壯壯和母親馬淑芳的午餐只有一份面條、兩個饅頭和兩根黃瓜。

  “他說無論如何也要把孩子治好,自己的病還可以再拖。”馬淑芳含著淚說,當時好心人捐助的錢就剩下6萬元,壯壯需要進行自體移植,丈夫則需要換腎,兩個人無論誰做手術,都需要近10萬元錢。這6萬元到底給誰?壯壯和他爸爸都堅持讓對方先用。

  父親把錢讓給兒子先治病

  最後,丈夫和馬淑芳商量“騙”孩子一次,兩個人抓阄決定誰要這6萬元錢治病。字條上寫上“有”和“無”,抓到“有”字的人就可以拿這6萬塊錢先做手術。“他把兩個紙條上都寫上‘有’,然後讓壯壯先抓。”馬淑芳說,丈夫拿了剩下的紙條,但是最終也沒有給孩子看。

  馬淑芳稱,孩子現在提到爸爸,就覺得是自己花了太多的錢,耽誤了爸爸的治療。所以,直到現在也不敢把抓阄的真實情況告訴他。

  北京網友資助白血病患者

  北京的數名熱心網友得知這一情況後,也向壯壯伸出了援助之手。“我們是在為另一個患白血病小孩捐助時知道的,壯壯的情況也很特殊,我們當然要盡自己的一份力量。”網友“綠袖子”說,目前他們已經辦了幾次義賣活動,正想方設法籌集更多費用資助。

  “綠袖子”說,目前他們一些朋友在資助好幾個患白血病的小孩,也倍感吃力,希望更多社會熱心人士加入進來,幫助患兒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世间百态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