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濤法師:改變自己的行為,你才能夠離苦得樂


 2015/10/18    熱度:3015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果就投胎做老國王的獨生子,後來接王位,叫普達王。

  第八,得生天上,至少欲界天,如果你有布施,忉利天,如果你很喜歡點燈,焰摩天,如果你又精進受八關齋戒又供花,兜率天,乃至生到梵天。

  第九,往生助緣,所以經典說,一日一夜八關齋戒,以此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,得到中品中生,各位,第五品,中品中生西方極樂世界,如果你這輩子又受五戒,中品上生,花開見佛,證得阿羅漢最快的方法,如果你又受菩薩戒,發菩提心吃素,上品往生,這個叫往生助緣,不光極樂世界,兜率內院,藥師淨土,十方諸佛菩薩淨土,以八關齋戒功德回向皆可以,所以過去在五台山,有一位法師犯戒了...每天去化緣,後來吃肉了,後來跟女人睡覺了,然後他外表還是出家人,雖然他信徒很多,因為他很會騙人,口才很好,但是他有秘密人家不知道,後來,大寶法王,不知道第幾世到五台山去朝聖的時候,大家都在拜他,他也生起一個信心,跟著來拜大寶法王,對大寶法王起了信心了。

  內心裡面很尊敬,把大寶法王當做佛,所以私底下他去拜大寶法王的時候,他就老實忏悔了,因為他看到大寶法王自己居然在哭,哭了以後,他就跟大寶法王講,我也是出家人,我破了戒了,我跟女人睡覺了,我吃肉了,我現在辦的法會都收很多錢,怎麼辦?我會不會下地獄?大寶法王說,如果你真有忏悔心,不要再犯了,你受二十一次的八關齋戒,利用你的形象力,帶多一點信徒受八關齋戒,你保證不會墮落,他有信心,就開始持八關齋戒,然後也辦八關齋戒帶人家去受戒,帶人家去有受戒的法師在那邊受戒,每次一帶就一百多個人,一百多個人,後來他往生了,投胎到印度做一個成就者,繼續在那邊修行,所以受八關齋戒,可以讓我們罪障消除,來世尊貴。

  第十,臨終歡樂,所以各位意念著八關齋戒哪一天你要走了,你意念了,我在金門受過八關齋戒,意念著八關齋戒的力量,就可以讓你身心無病苦。

  第十一,得相好身,剛剛講的,金剛不壞,手相好看,皮膚好,微細相好,乃至多拜佛,還可以得到無見頂相,如果八關齋戒,今天又不吃肉,過午不食,牙齒潔白相,不會掉牙齒,牙齒相好看,所以叫得相好身。

  第十二,成佛道緣,如果各位天天這樣,受八關齋戒保證成佛,但是今天受好,至少種下菩提道的因,成佛道緣。所以各位了解八關齋戒的殊勝。剛剛我講,善男子,善女人,一切有情,男女孤魂,皆得同來受戒,所以經典說只要有正式傳八關齋戒的地方,上帝,玉皇大帝,這些天王,世間的帝王,包括海龍王,樹王,都會來受戒,為什麼?今天他能夠做各種生命的領導者,都是因為他們受過八關齋戒所以會講一切有情,各位寫了很多牌位,所以會寫男女孤魂,願我們身上的附著的祖先,冤親債主,今天一切來受戒。你懷著慚愧心帶著他們,他們跟你受戒,他們一受戒至少來世生天,往生淨土或是來世尊貴,他就會很感謝你,你也可以消除業障。我們金門縣內,有很多特殊的叫風獅神,到處都有將軍神,過去打仗的,玄天上帝,我們要禮請金門縣內,所有大小神明,地祇主,同來道場,保護受戒,乃至自己也可以得戒。

  所以包括上帝,玉皇大帝,護法龍天,希望各位要想著,爸爸坐這邊,這一世,第二世的,第三世的,我們永遠要記住七世父母坐在這邊,媽媽坐這邊,很多神明就在我們的鼻子上,眼睛這邊,佛菩薩在我們的頭頂,前面那些你殺過的豬、吃掉的狗肉、蛇、墮胎胎兒在你前面,因為你要順便向他忏悔,也帶著他受戒,後面跟著無量無邊的眾生,往生的三軍將士、男女孤魂、動物亡魂,皆得受戒。我們用我們的身體替他來供養佛,然後這個才叫大乘叫作觀,觀想佛菩薩在前面,我們帶著六道的眾生,特別父母、祖先,一起來恭迎佛菩薩,所謂菩薩道,所體悟的空性,不離緣起,就像一個媽媽,做什麼事,都會想到她的兒子,就像一個女人做什麼事都會想到她老公一樣,因為她愛他,關心他,我們今天學佛了,觀念要擴大,做什麼事情都要想到三寶,佛菩薩的交代,師父的開示,除了如此,做什麼事情也會想到,地獄、鬼道、畜生道,還沒有學佛的輪回眾生,願他們都跟我一樣,能夠得到佛法的加持,離苦得樂,這個叫空性。所以永遠不離開佛 法 僧三寶,永遠不離開六道輪回的父母眾生,所有有情都是我們的母親,沒有一個例外,要這樣去觀想,所以各位拜佛的時候,不要為你自己拜,你拜的時候要觀想所有阿公阿媽,所有附近的孤魂野鬼,我帶著你們拜佛,就這樣不可思議,因為一個鬼會拜佛,馬上就超度了,以後你就知道什麼叫空性。

  不然的話,如果你把你的注意力只定在一兩個人身上,這個叫執著,你就會很痛苦,對方也會很痛苦,你執著你兒子,他也會很痛苦,你也很痛苦,因為你就有一種沒有辦法離開他,甚至一個祖先執著兒女,他超度不了,超度不了沒關系,幫不了你,還害了你,因為他身上的苦,也會到你身上來,所以了解這個道理,我們學佛了,一合掌,南無阿彌陀佛,看到了所有的佛,十方三世佛都是阿彌陀佛,願所有的眾生都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,往生淨土他們也變成阿彌陀佛,所以發菩提心,一句阿彌陀佛超過世間人念阿彌陀佛百千萬億身,所以各位要培養這種無量心,無量心,更虔誠,不可思議,你時時刻刻三寶都在加持你,我剛剛慢一點是因為去看牛,我們在這邊養了三頭牛,然後想要看一下,趕快過來。結果到那邊,牛就顯現神通了,我們還沒到,它就在那邊看我們,跟他講話,他還會點頭,我跟它持咒,它吽...後來我就問我門那一位裴師姐 怎麼搞的,她說 師父,這一頭牛是印度的長老,乘願來的,然後牛主人跟我說,師父,它每天晚上吽...我以為它沒吃飽,不是,它持咒的,晚上孤魂野鬼來,它負責持咒的,所以這個叫牛菩薩。上回我們放生的時候,只決定救兩頭,結果那個人居然拉了三頭來,他們說 我們兩頭就好了,那一頭拖回去,結果那一只小牛就吽...一直叫。

  我就想,就救了 救了,就把它救下來了,所以剛剛一去,它就知道了,你跟它講什麼它耳朵就一直動一直動,我想說這真的是菩薩,所以,它要開始,它要負責超度,每天晚上它都會叫 都會叫。後來車子又跑到前面,養了很多牛,突然有一只牛,車子還沒有開窗戶,他就一直對著車子,一直跑一直跑。車子我們故意後退,它也一直,反正眼睛就盯著你,然後開車的那位菩薩說,師父:"那個牛怎麼看起來不像牛",那個身體像人,我說 你看到了,它是個人,這也是個牛菩薩,它要來度眾生的,所以我們准備中午,再去看看哪幾只統統把這些牛菩薩,因為有了它們,然後再來救其他的牛。那一天還有人跟我講,有一只狗菩薩,結果一上網還有,日本有一只狗菩薩,念一下"一心頂禮,忠犬八公,"這一只八公,日本人供了它狗菩薩,它活著的時候照顧很多人,包括它得癌症的主人,寸步不離,它死了以後,現在做成標本供起來,很多人去拜它。因為它現在在超度很多那一些死掉的,所以佛教裡面講發菩提心菩薩,他會示現各種形象,剛剛我們去看牛就真的奇跡,車子還沒開裡面的玻璃,它就盯著你看了。它就顯現一些,讓你特殊注意到它,它永遠盯著你看。

  因為我們下午要去救幾只牛,所以我們,已經決定了要在金門成立一個牛的護生園區,因為這邊養牛地點也好,但是我從來就想過我要度牛,一定要找到牛的神,讓那些死掉的牛,因為你救的有限,度的才是無限,死的太多了。這個世界上,光小小的台灣一年殺的牛就三萬只了,你來看全世界合起來多少!但是你救不完的,但是度可以一直度的,但是你要度牛,就要請牛菩薩出現;度狗,要狗菩薩;度魚,要魚菩薩,每一種動物都有他的守護菩薩,發了這個願以後不可思議,因緣就來了,所以這些都是護法善神,各位要觀想,佛菩薩,護法善神都來了,有牛神,有狗神,有魚神,為什麼?因為我們所緣一切眾生,今天你過去吃過狗肉,你要請狗神,台灣狗神很出名,叫十八王公,有十八只狗,在台灣非常出名,非常感應,然後請他來,很多人,狗死掉了,就去拜十八王公,超度他的狗,狗神超度狗。一個人如果不要痛苦,千萬不要造惡業,善有善報惡有惡報,這是永恆的真理,種瓜得瓜種豆得豆,你欺負別的女人,你將來感情生生世世受苦,很多女人這輩子感情很苦,為什麼?上輩子她都是男人,很花。

  所以這一輩子他就要領受一個做女人的痛苦,甚至有些人,我怎麼會是同性戀?因為他上輩子,亂搞男女關系特別性行為,這一輩甚至他去強迫別的女人睡覺,強奸一樣,所以他這一輩子就要受這種男人身,女人心的痛苦,所以各位,行為反作用力,善有善報,你這一輩子很喜歡罵人,你下輩子就很自卑,一開口就口臭,聲音難聽,唱歌難聽,你要享受一輩子嘴巴的痛苦,因為你嘴巴喜歡惡口罵人,這一輩子,家裡很窮,卻很喜歡很有錢的,都是上輩子很有錢的人,你上輩子很有錢,不喜歡布施,這一輩讓你做窮人,你就特別痛苦,因為你已經有錢習慣了,不喜歡窮,你這一輩長得不漂亮,卻很羨慕漂亮,有些人覺得沒關系,她就一天到晚去美容,想盡辦法,因為上輩子你是美女,但是賣弄美貌造了一些業,這一輩子就換你長得很丑,然後你就不習慣,很痛苦,各位了解這個道理,千萬不要去造惡業。造了惡業,更要忏悔,為什麼會造惡業?

  從你的身 口 意來的,身體殺生、偷盜、邪淫、嘴巴騙人、罵人,為什麼會這樣?因為你內心有欲望,有貪 嗔 癡的煩惱,所以有煩惱就會造業,有造業就會受苦,所以各位要經常忏悔,改變自己,修行就是以這種改變,淨化,進步。我們也向著過去所傷害的眾生忏悔,我們吃它的肉,甚至把他墮胎了,過去搞不好,你是一個軍人,你是一個軍人阿兵哥,所以你把對方給殺了。現在你要向他忏悔,不然他將來就會來殺你,甚至奪走你兒子的命,所以要虔誠忏悔,修行人最大的特色就是會隨時觀察自己,反省自己,第一 罪障消除。以前有一個女人,嫁了老公,老公出去外面做生意,兩三年沒回來,她不甘心寂寞交了一個男朋友,但是他已經生小孩了,慢慢她老公還是沒回來,但是他很喜歡這個男人,所以男人就睡她家,後來她一想,如果她老公回來了,兒子慢慢長大了,跟他爸爸講,怎麼辦?

  一直很煩惱,下了狠心,那個時候她的老公還不知道,出去做生意還不知道她懷孕了,那是她老公出去以後才懷孕的,干脆就把小孩殺掉了,還是跟這個男人在一起,後來親戚朋友傳話回來,老公快回來了,賺了很多錢,她就很擔心,怎麼辦?她現在已經不愛她老公了,後來老公回來了,回來以後在一起生活她還是受不了,不喜歡這個老公,後來又用個毒藥把她老公毒死了,毒死以後,就跟她這個男人在一起,但是她這個男人是為了錢跟她在一起的,第二個。後來她就一直想怎麼辦,後來她就做生意了,跟四個朋友一起做生意,賺了大錢,賺了大錢以後她就又起了壞心,這個錢分一分,五分之一,太少了,干脆又設計,又把這四個男人給殺掉了,叫殺手給他殺掉了,後來又怕殺手講出去,又買毒藥把那殺手給殺了,所以這個女人殺了很多人,但是那個時候她不信因果,不信因果的人就像殺豬,殺螞蟻殺完他沒有感覺的,他以為殺完就算了,但是等她到五十幾歲的時候,因緣成熟了,看到人家拜拜。

  有錢了,她也去拜拜,拜拜以後慢慢善根顯露,聽法師講法才知道完了,原來殺了人要下地獄的,生命有輪回的,怪不得她每天晚上睡不著覺,身體不好,後來她就老實報告那一位"法師啊,法師啊,你看看我怎麼辦?我真的跟你講,我殺了我的兒子,殺了我老公,殺了我朋友,又殺了殺手,我這一輩子,你看,怎麼辦?我如何下輩子不要下地獄,我很怕,我現在開始生病了,身體的皮膚開始不好了,睡不著覺了,好像真的是如此。"那個法師說,真是如此,那怎麼辦?那個女人就跪下來,那個法師說,如果你真有慚愧心,你就受八天的八關齋戒,八天受完,你受的時間多做功德,放生,點燈,你下輩子,絕對不會墮落三惡道,你相信吧。她就跪下來受了八天,後來,她到了七十多歲死掉了,很多人問這一位法師說,她投胎去哪裡?這個法師說她又投胎到富貴人家繼續修行去了,所以各位,受八關齋戒,你過去造了很多殺業,包括墮胎,如果你願意誠心地忏悔,受戒,除了殺父母的罪不能一下消除,其他的罪障皆可消除。

  海濤法師弘法集錦:(金門)生命的方向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