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法語:什麼時候想走,佛什麼時候就來迎接


 2015/11/3    熱度:2777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1 我們學佛的目的是什麼?是修心地清淨。大家要牢牢記住六祖大師的教訓,“若真修道人,不見他人過”,我們要常常看到自己的過失,不要看別人過失。看到自己的過失自己會改過,行善積德,提升自己;看別人的過失,我們的清淨心就被染污了。

  2 別人的過失,我看到了怎麼辦?看到了,不放在心上,這個方法好。不放在心上,心永遠保持清淨。我們功夫還不純,保持人家善的可以,絕不保持人家不善的。功夫純了之後,善的也不保存,那是真清淨。

  3 善惡、是非、邪正,心裡頭都不著、都沒有,到了這個境界,念佛人講功夫,最起碼的功夫叫功夫成片,也就是初步的一心不亂得到了。這雖然不是很深的工夫,有這個功夫,往生極樂世界可以隨意,想什麼時候去,佛都來接引你;不想去,再多住幾年也行。多住幾年為什麼?為度眾生,絕不是為自己。

  4 自己對於這個娑婆世界完全放下了,再沒有雜念了,想什麼時候生淨土,阿彌陀佛什麼時候就來接引。不想去,可以多住幾年,可以多度幾個有緣人,多帶一些人去。帶的人愈多愈好,為什麼?因為這是阿彌陀佛的本願,是釋迦牟尼佛的本願,也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的本願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