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光大師:顯示神通,勸戒食肉


 2015/11/4    熱度:5906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梁代,四川青城山有位高僧道香,有大神通,但一直隱秘遮藏、並不顯露。青城山每年都有例會,屆時參與的民眾都聚集著大吃大喝,殺生無數。道香多次規勸,這些人都不聽從。

  這一年,例會再次舉辦,道香來到山門前挖了一個大坑,然後對大家說:“你們既然都吃得飽飽的,能不能分一些給我呢?怎麼樣啊?” 眾人聽了,雖然驚訝,但也想看看這個本來吃素不殺生的和尚能搞出什麼事情來,就答應了。道香於是也參加集會,大快朵頤,吃了個酒足飯飽。然後叫人扶他來到自己挖的大坑前,開始嘔吐。他吃下的飛禽一吐出後就活生生地飛走,吃下去的走獸一吐出來就活潑潑地跑掉,吃下去的魚蝦水族,吐滿了一坑,也是活蹦亂跳。眾人大為驚駭敬畏,這才猛然醒悟,就此發誓永遠戒殺。

  此事不久,道香就因為聽聞了志公禅師的勸語,當即遷化往生。當時有位四川人到京城拜見志公禅師。志公禅師問他:“你哪裡人啊。”這人回答:“我是四川人。”志公禅師又問他:“四川的香是貴是賤?”這人不知究裡,就老實回答:“很賤。”志公禅師就說:“既然已經為人輕賤,為什麼還不走啊。”這人回到青城山後,覺得古怪,就把志公禅師的話如實轉告給了道香,道香一聽,立刻遷化往生。要知道世上安分守己的人,一旦顯示神通,馬上就會去世示現寂滅,免得增加煩惱。否則,就只能像濟公禅師那樣,裝瘋賣傻,形止無狀,讓他人又信他又懷疑他,這樣才可以繼續留在這個世間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