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山便衣伏擊賭窩被上百紅火蟻咬到暈


 2016/3/24    熱度:8329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因為工作原因,明華居士經常需要與警察打交道,接觸過的警察,加班、熬夜,節假日不休息是家常便飯,所以發布一下這篇文章,讓大家對警察有個正確認識,因為他們,我們才有和諧穩定的生活、工作和學佛環境,向他們致敬!明華合十


  十指痛歸心,當你的手被過百只紅火蟻纏上,狂咬40幾口時,你能否想象現場是怎麼樣的?佛山高明荷城所巡警中隊便衣輔警在伏擊時就發生了這樣的一幕,到底是什麼案件?事情緣由又是怎樣的?

  3月18日,荷城所巡警中隊輔警嚴立聰,在一次辦案伏擊時由於天黑路滑,一手抓到一個紅火螞蟻蟻窩,過百只紅火蟻瞬間爬到他身上,他一共被咬了40幾口,他感到頭暈和惡心的情況,隨後到醫院吊針治療。

  近日,荷城所民警接到舉報,稱西江新城富灣大田村某農莊存在一隱秘賭窩。巡警中隊便衣隊員馬上到現場進行排查,通過近一個星期日以繼夜的排查,民警終於摸清了這個賭窩的情況。

  他們發現該賭窩在一山邊的偏僻板房內,通往窩點的主要道路有專人看守,還設置了狼狗,望風崗哨多個。

  為了不驚動嫌疑人,便衣隊員連日來,不斷翻山越嶺,尋找山路接近賭窩。

  在摸清抓捕道路之後,3月20號凌晨,荷城派出所聯合西江新城派出所、治安大隊組織了精干警力展開抓捕。

  抓捕隊員開山劈路,從賭窩的背後的山上突襲而下,31名嫌疑人被困在板房裡,束手就擒。

  民警當場抓獲以“大小三公”形式賭博的涉賭人員鄧某等31名,繳獲賭資約14萬元及賭博工具一批。這次成功的抓捕,離不開前期便衣隊員付出。上圖為西江新城所民警的泥巴沾滿褲腿。

  19日晚,手臂稍微消腫的嚴立聰馬上回來參戰,最終在20日凌晨與大家一起搗毀此賭窩。除了他以外,不少民警都被蟲子咬得起包,褲腿也沾滿了泥水。在此不得不為便衣們點贊,感謝他們對平安高明的付出。

  紅火蟻的拉丁名意指“無敵的”螞蟻,難以防治而得名。其通用名,火蟻,則指被其蜇傷後會出現火灼感。紅火蟻分布廣泛,為極具破壞力入侵生物之一。在中國紅火蟻是入侵生物。

  當不幸被紅火蟻叮咬後,要記住“冷敷、清洗、不撓、就醫”的原則,即:1、先用冰塊或涼水對蜇傷部位進行冷敷,再用洗手液或肥皂水清洗患部。2、一般可用外敷藥膏塗抹傷口,起到鎮痛的效果。3、被蜇傷後,要注意保持傷口清潔,做到不抓撓,避免將膿疱弄破,造成傷口的二次感染。4、有過敏病史或蜇傷後發生劇烈生理反應的,如出現全身性瘙癢、臉紅腫脹、呼吸困難、胸痛心悶或其它特殊生理反應時,必須盡快到附近醫院就醫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世间百态真情大爱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