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法語:哪一個人不追求財富?


 2016/3/27    熱度:4261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1、我們現前這個地球為什麼變成這麼壞?不善業變現的。二戰之後,大家把古聖先賢的倫理道德丟掉了,每一個人都在追求財富,人的膨脹沒有止境,貪而無厭,只問達到目的,不擇手段,所以造成今天的現象。

  2、現在的社會,每個人都想拼命賺錢,都用盡心機去賺錢,他不知道,他所得到的財富,都是他命裡有的;他命裡面要沒有的,他再聰明、再有能力,他也賺不到。

  3、在香港諸位都知道,李嘉誠先生事業做得很成功,發了大財,成了香港首富。你去跟他學學看,看你能不能成為香港首富?看你能不能發大財?

  4、他做什麼生意,你也跟他一樣去做,他賺錢,你蝕本。什麼道理?他命裡頭有財,你命裡頭沒有。所以因果教育裡頭講,“一生皆是命,半點不由人”,命裡頭的財從哪裡來的?過去生中修的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