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見到諸佛時就會發生這一系列事情


 2016/5/16    熱度:3506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【經典原文】若常睹見無量佛,則見如來體常住。若見如來體常住,則能知法永不滅。若得知法永不滅,則得辯才無障礙。若得辯才無障礙,則能開演無邊法。——《華嚴經》

  【經文解釋】“若常睹見無量佛”:假設你修行有了感應,常常見到無量諸佛放光攝照你。你能這樣,“則見如來體常住”:就能見到佛法身的本體,常住於法界,無來無去。

  “若見如來體常住”:你若能見到佛的法身常住不變,無來無去,“則能知法永不滅”:你就能知道,佛法在眾生來說,是有正法、像法、末法;在佛法的本體上,是永遠都不滅的。佛法永遠都是存在的,不過世界有成、住、壞、空,在表面上看,好像有末法、滅法的時代;可是本來在法的本體上,是不會滅的。

  “若能知法永不滅”:佛是常住的,法也是常住的,僧也是常住的,因為眾生的業感而有正法、像法、末法。你若能知道法是永不會滅的,“則得辯才無障礙”:你就會得大辯才,得到無礙辯才,這個辯才沒有障礙。無障礙就是誰也辯論不過你,你講的道理都是真實的。

  “若得辯才無障礙”:你若能得到這無礙大辯才,無所障礙,“則能開演無邊法”:就能開示演說無量無邊那麼多的妙法門,所有的妙法門你都會說。這就是因為你得大辯才,辯才無障礙,所以說法頭頭是道,井井有條,所說出來的法都是妙不可言。

  【經典介紹】《華嚴經》,具名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,是佛成道後在菩提場等處,藉普賢、文殊諸大菩薩顯示佛陀的因行果德如雜華莊嚴,廣大圓滿、無盡無礙妙旨的要典。
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