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藏菩薩進門治病


 2007/6/2    熱度:20449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
作者:黃宗凱,住雲林縣北港鎮博愛路一七七巷五號。

洄溯(追憶)民國五十年(1961年)九月間,內人郭淑貞突患重病,當時以為無關緊要,讵(不)料該病日益嚴重,雖經延醫診治,藥石罔效(無效),甚至每日六小淨,亦無法下榻,呻吟床第,奄奄一息,令人焦急萬分。
我是一個公務員,且公務繁忙,如請假亦難再再。而家下只有我倆,倘我上班,則乏人照料;隔壁鄰居,雖有時來幫忙者,然既病了四十余天,往後日子,誰能常來照顧?當此無可奈何下,我猛然想起地藏王菩薩大誓願力,唯念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,祈求菩薩護佑,方可挽救生命。因此,旋即開始念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。但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上中下三卷,因我尚顧病人湯藥,並自己三餐,以及什事等,短時間內無法念完三卷的,所以只得分為上午念一卷,下午時間長,念兩卷,一共念三日,庶可兼顧一切。
我當時為求病人早日康復,誠乃萬念俱息,專心一意念經。一天念畢,第二天續念,而念至第三天下午四時許,已經念完三部了。當時我正在閉目口念“南無地藏王菩薩”聖號,方念十余分鐘之際,奇跡出現了,竟見菩薩現身!可是我只看到菩薩之側身,是頭戴昆盧帽的比丘相,而面部系向病人室內觀望,似看病人;但菩薩的慈容光彩煥發,而且肌膚細膩如脂,白裡透紅,可謂天上人間絕無此者。更奇的是,我已屆天命之年,難免戴上厚厚的老花眼鏡,當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念畢,即已摘下眼鏡;就理而論,如不戴眼鏡,根本什麼都難看到,為何當時我連菩薩腮上的毛孔點點亦能看清晰?
當我正在凝賞菩薩慈容時,全身舒暢無比,而室內拙荊(妻子)聽無念佛之聲,以為是我打瞌睡了,用微弱聲音叫我‘你是不是睡覺,明天再念吧’。突被一喚,而菩薩的慈容消失矣,但其光輝仍在我心目中。遂將所見菩薩情形告訴內人,而她亦謂有通身清爽之感覺。於是病苦減去大半,自此睡眠安適,飲食亦有增加,日復一日,病魔消失。此後漸漸下床走動,未幾竟然脫體,全部復元(康復)。 由此觀之,佛菩薩的靈感實在是不可思議!
現內子(女兒)剃發出家為尼,業經年余了,法名本慈。當她在寺廟尚未落發前,蓋我膝下猶虛,唯有與她相依為命,所以求她返家溫聚,同時拜托戚友奉勸,終難挽回。但渠(她)為避免我時來打擾,復遁跡他寺。嗣後經友人通知,我往見時,她已是尼姑模樣了。斯時我肝腸寸斷,痛不欲生。後由該寺法師勸慰,懷著淒涼之忱離開。是時我已退休,終日郁郁家中,實非筆楮所能形容也。而我孽重,仍混跡紅塵之中浮沉。至本年農歷三月間,方到台中市慈明寺,幸常接近寺內各法師及大德等,每日蒙受佛法薰陶,頓開茅塞。始知佛教偉大,佛法無邊,從佛法的立場谛察人生,結論是一‘苦’字。憶起當時本慈師之出家,而在今日言之,誠乃智慧之善舉。以前我雖信佛拜佛,但與寺廟來往鮮少。茲既有機會親近善知識,聞法學道,真是光明大道。我今後希冀我們同參者,絕不錯失聞思真理的良機,放下一切惡緣,共同修證,同登極樂國土,是所厚望焉。
不慧學人 黃宗凱於民國六十二年(1973年)八月識於台中慈明寺

(摘自《地藏菩薩靈感記》一書, 台灣林慈超居士編輯 )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