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真堪布:在城市修行的方法


 2016/6/8    熱度:2303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修行一般要依止寂靜處,在喧鬧的城市裡很難修行。但自己有竅訣,在喧鬧的城市裡也可以修行,而且機會更多。

  公園

  這裡有很多花、樹、草,還有很多山和水,都可以做供養,這樣的美景也很難得。

  街道

  到街道上看也有各種彩燈,非常的漂亮,這些也可以做供養,這也是非常殊勝的供品。

  商場、超市

  還有我們到一些商場,我們到超市,裡面應有盡有,什麼都有,吃的、穿的、各種各樣的,有很多物品也可以拿來供養,這也是一種殊勝的供養。

  建築

  還有很多建築也是可以拿來做供養,這樣也是非常殊勝。

  所以在城市裡自己不用准備什麼供品,處處都可以做供養,這樣同時自己可以積累福報,同時自己可以消除業障,這樣的話就是非常的殊勝。

  供養主要是自己修一個施捨心,同時做供養是培養自己的恭敬心和信心,這才是真正的修行。所以大家住在喧鬧的城市裡,處處都是自己修行的機緣,都可以變成一種供養。

  我們佛法講的是意幻供養,都可以做供養。主要是讓自己的恭敬心、信心培養增長,能修煉這種施捨心就可以了,供養的目的就是這個。所以大家不要錯過這樣的一個機會,應該都利用起來,都好好的做供養,這樣修行。這樣是非常圓滿的。
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