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朝的瑩柯法師,念佛三天往生


 2007/7/9    熱度:12110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
念佛三天往生,證明了經上講的一日到七日沒錯。他是一位出家人,不守清規,破戒造作罪業。但他有一個好處,深信因果報應,想想自己一生所作所為,必墮地獄,就生大恐怖,請教同參道友,有沒有救。同參道友給他一本《往生傳》,他看了痛哭流涕,有很深的感動。《往生傳》看完之後,他發心念佛求生淨土。他把寮房關起來,不睡覺不吃飯不喝水,一句佛號念到底。他拼命念了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念來了。阿彌陀佛告訴他,你的陽壽還有十年,好好的修行,到臨命終時佛來接引你。瑩柯法師很難得,他就向阿彌陀佛要求說,我的劣根性很重,經不起誘惑,這十年我六根接觸外面六塵,受誘惑又不曉得造多少罪業,恐怕將來往生靠不住,十年壽命我不要了,現在我就跟您走。阿彌陀佛聽了他的話,也就點頭同意說,「好!那我三天以後來接你好不好?」瑩柯就答應了。他把寮房門打開,興高采烈向全寺大眾宣布,三天之後阿彌陀佛接引我往生。寺裡的人都認為他發神經,這樣一個惡人,怎麼可能三天往生?好在三天的時間不長,大家等著瞧。到第三天,他洗了澡,換了新衣服,早課的時候要求大眾不照平常的早課,念《阿彌陀經》,念佛,送他往生。他沒有生病,跟大眾一起課誦,經念完了,佛號再念了十幾聲,他就告訴大眾,阿彌陀佛來接引我,我現在要跟他去了。說完,他就走了。沒有病,三天!

台灣學佛網首頁佛教故事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