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師法語:有幾個人遇到真正的佛法?


 2016/8/13    熱度:3125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1 《無量壽經》“獨留此經品”曰,若聞斯經,信樂受持,難中之難,無過此難,這是為我們說明淨土念佛法門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。我們今天遇到了,我們真信,我們歡喜,我們依教奉行,它說難中之難無過此難,在我們想好像不難,我們很容易就接受。

  2 其實不然,你看看今天世界上七十億的人口,幾個人遇到佛法?遇到佛法的人,幾個人遇到大乘?遇到大乘的人,幾個人遇到淨土?遇到淨土的人,有幾個人真信?這一重一重的淘汰,淘汰到最後真的沒幾個人,這才知道“難中之難,無過此難”,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  3 我們是難中之難裡頭的一個,為什麼我們能成為難中之難當中的一個?那是我們過去生中,跟阿彌陀佛、跟極樂世界結下很深的緣,這一生當中遇到就一見如故,就非常歡喜,過去沒有那麼深的緣分不行。

  4 這是我們看到的,我們同學當中,幾個人真信?幾個人真干?你說他不信,他挺相信;你說他相信,他對這個世間留戀,他放不下,這就是難中之難。從這些地方我們就能體會到,我們的善根比他深厚,宿世的善根他不如我們,才會有這個現象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