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明禅師:一切都是自心感召,道要精誠,法要專修


 2016/8/27    熱度:2249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(1)道要精誠,法要專修!有的人就如我當年一樣逢法會就趕集似的,逢灌頂就象馬上成佛似的,今年此法,明年另咒,昏昏然實則不知學到了什麼?至道無難,唯嫌揀擇啊!有些進群的道友也請不必要發與一經四咒無關的鏈接,每個道場修行的側重點不同,既然入金剛經群,四咒你可以不誦,但金剛經定要發心背誦下來呀!法法都好,每個法師上師都會講,可是真正一門深入成就的沒有幾個!說了好多次了,所謂那些世間成功之士、所謂那些出世間成就的聖者,他們的秘訣就是堅持二字而已!沒有什麼值得崇拜和敬仰的,你若能一門深入,同時發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將來必定幾十人中有你一份!什麼是正法?心正就法正,一門深入就是你的正法!法法太多就是你的末法!道友們不要在群裡弄得太多太復雜,遵守群規就是尊重自己!

  (2)持誦金剛經若想真正受益,至少要你初發利益他人之心,無私幫助他人實際就是提升自己。做好"善護念"僅僅是自利而已,同時要發心做好"善付囑"利他之心,自利而利他才能圓滿。《每日背誦金剛經》群裡很多道友做得好,或發心助印、或利用QQ微信(公眾號:每日背誦金剛經)各種網絡大力宣傳、或親自介紹好友親朋,處處宣傳金剛經。看看金剛經持驗錄裡各種記述,古人不會欺我啊,僅僅聽聞經題也能往生善道,何況信解受持者哉?現今的各種實修群,唯有此《每日背誦金剛經》群好精進努力,加入群的幾千人中幾百多位道友實修,真的不易!管理員們也配合默契,真的發心難得!

  滴水入海,同海廣大。《俱捨論》中有這樣的比喻,多人一起發心建造一座佛塔,每人最後都得到建造一座佛塔的功德。當然發心不同,各人之間功德也有所不同,既使發心小,因為共修的力量,也遠甚自己單獨修。共修各種層次都有,共修有股力量能推動自己前進,而其中在共修中能生慚愧之心、忏悔之心、感恩之心、精進之心的道友已經很多了,修行不是要你修出個什麼神通感應來,先要把人格調整好。比如前段時間吉林有個女子就對我說,師父我現在感恩心好多,知道幫助別人的快樂,也不恨那幾個經常騷擾我的男人,現在的心變得好平靜好坦然。要知道她以前最不喜歡讀書的人呀,如今金剛經快背誦自如了。這就是真實受益的誦經初始感應呀!已經非常不容易了!人做好了,才能更進一步入道,才能得到更一層層的加持。

  (3)金剛經是為初發菩提心人講的,一經很易背誦,四咒是培德兼輔助,同時可以在十齋日誦地藏經。如果覺得一經四咒不夠用,你可以同時搭配誦《金剛心總持論》,金剛論者,佛與菩薩問答之語也,篇中字字真修,句句妙道,善惡因果,毫發不爽,能祛迷剔障,悟明自己本來金剛妙心。自古以來大德聖者都很強調此論為專誦金剛經者們必配經文。誦讀金剛經到一定境界了,同時讀誦《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》,此圓覺了義經,破二障而除四病,攝五性而被三根,智無不照,理無不彰,揭真性,示真修,可惜少有人讀誦受持!尤其在這種法法充斥的時代。到現在還有人問我該不該修這法那法?只能問你自己呀。專誦金剛經以後要走的路我已經指明了,信不信是你的選。

  (4)為何現在是影子佛法時代?眾生不堪教化,聖者多隱藏了。為何現在是斗爭時代?慈悲攝授、眾生不信,只能通過疾病、戰爭、各種災難來度人了。閻摩天子是大菩薩,還掌管地獄大權吶,以善應善,以惡印惡,用暴對暴,全是自心感召,佛菩薩化現於你眼前也無法拯救你啊!

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