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靜瑜:你願力很輕的時候,絕對是業力占主要


 2016/9/5    熱度:2692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有位同學問,說:“老師,還是有疑問,快死的時候阿彌陀佛不現前,我怎麼辦?他還是不來接我。”我說:“這個你就放下,最關鍵的原因你善根不夠,所以你會產生這種“疑”,你的願就不夠那麼堅定。當你願心無比堅定的時候,你剩最後一口氣,乃至於你中陰身,你都是一個念頭,阿彌陀佛不現前我就不走!你現什麼境界,我都不會跟你去的。

  地獄境界現前的時候其實是很美的,你看到的是那種五顏六色很絢染的光彩,你不由自主的向著那片彩虹就去,實際是到地獄。你進到豬肚子裡的時候,其實不知道那是豬的肚子。我們有個很真實的案例,就是在民國的時候,一個將軍他很好色,很喜歡美女。有一天他是睡著了,當我們在睡覺的時候作夢,其實你不知道你是在作夢,所以他在半夢半醒之間就看到前面有九個美女特別漂亮。當然他好色的習性占了第一位,他就不自由主的跟在後面就追,邊追就邊喊:“美女妳得停下來!”那美女邊回頭去勾引他邊往前走,不停,他就一直也跟著走。走到一家,這九個美女就進到一個捨宅裡,他也跟著進去。那個農戶家裡有豬圈,那九個美女就進到那個豬圈裡了,他也進去。進去一看,那九個美女怎麼不見了?他就找,往裡邊走邊找。在這個過程中,他就聽見有人喊:“怎麼下了九個小豬!還有個小豬崽怎麼沒下來?”他突然意識到,好像我是投胎變豬了。他就使勁往外鑽,就跑,一跑看見前面好像有個糞池,他就一下掉進去了掉進去。他夢當然就醒了,醒了之後,他就覺得不像是夢,他就帶著士兵按照他夢中那個路線,他就接著找。找到確實有這樣的一個農戶家,那個門口都很像,他就進去問:“你們家這個豬有沒有下崽?”那農戶家看是將軍,軍官來,就老老實實回答說:“確實下了,下了九個都活了,最後那個下來,掉到糞池裡頭就死了,沒活。”後來再也不敢好色了。

  因為你的業力占哪個方向,你願力很輕的時候,絕對是業力占主要。就像樹一樣,樹往哪面長,到時候它最終就倒到哪。往西面長,一直長,風一來它就往西面倒;往東面長,風一來它就往東面倒。所以人關鍵就是,我們要多聽每天都是勸你多念佛、多做好人、不要聽那些是非、對三寶要恭敬,你天天聽多了,你心裡就是這個概念,見到之後自然而然提起那個念頭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