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小時念佛經歷


 2007/9/30    熱度:16017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
樂至縣報恩居士
  
  2007年8月10日。星期五。

  丈夫帶公婆和女兒到九寨溝旅游,只有我一人在家。上午在家受持了八關齋戒後,在網上看到大安法師組織一日一夜精進念佛,我也准備試著開始一日一夜精進念佛。

  下午開完會後,我提前下班。回家後,先關掉手機、電話、電腦,把門反鎖。怕影響樓下,干脆脫了鞋,光著腳丫。然後,焚香拜佛,並求三寶加持我順利地完成一日一夜精進念佛。因為我是出了名的“瞌睡蟲”(每天不少於10個小時),我最怕過不了睡眠關,只好求三寶加持讓我過關。

  五點正,念佛開始。邊走邊念,邊念邊打妄想,走累了,又坐一會兒,但總算一直還在佛號上。念到晚上12點,打坐了一個小時,還算清靜。又光著腳丫走著念佛,到了凌晨二點至六點,我最耽心的事終於來了,雙眼打架,只想睡覺,那怕只坐3-5分鐘,也會睡著,洗了冷水臉也不管用,腳也走得又酸又痛,40多天前因車禍頭上的傷口也隱隱作痛,這時,自己跟自己商量:只坐1分鐘吧。剛要坐下,轉念一想:我這是在為往生積資糧啊,也是在為眾生而念啊,何況,今天恰巧是母親78歲生日,我更要為她而念啊,再說,此時若是命終,我也敢睡覺嗎?馬上提起精神,繼續念佛。

  11日早上6.30,邊做飯邊念,吃了點家裡的泡菜,洗完碗已經7點了,開始做早課,又在佛前受持八關齋戒。7.30分,早課做完後,心想:離24小時不到10鐘頭了,加緊念吧。但仍是想睡,洗了泠水臉,仍不管用,只好走著念,邊念邊把妄想拉回在佛號上,每走十多分鐘,只敢坐幾分鐘,就這樣,念到後來,雖說仍想睡覺,但卻聽到四方都是念佛聲,好像有許多人在監督我念佛,我更不敢睡覺了。

  中午11.30,又邊做午飯邊念,把家裡的木耳泡了涼拌吃。12.15分,又繼續念,念到1點,瞌睡又依然襲來,因為這正是我平時的午睡時間,太想睡覺了,但仍堅持念,念累了,只坐了幾分鐘,雖說佛號不斷,但感覺是睡著了。這時,立即站起來,心想:只有3個多小時了,正是生死緊要關頭,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來。4.45分,我實在堅持不住了,躺在床上念,竟然睡著了。傍晚7點,丈夫和女兒回來,才把我吵醒。

  從這次念佛的經歷來看,我的念佛功夫很差,要一日一夜精進念佛,須過三關:瞌睡關、妄念關、飲食關。我只有飲食關還算是合格,前二關是不及格。我只有加緊念佛,爭取下次過好三關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