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佛鬼神敬三


 2007/9/30    熱度:7869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

  隔天一早七點五十五分,那位看護要到六號病房上班,就先到七號病房找我,一跨進房門便很高興地拿一包瓜子給我說:“師父!這包瓜子請你吃,我今天很高興,我連續一個星期每晚都夢到我的祖先及丈夫,只有昨晚沒夢到,一覺到天亮。”其祖父及丈夫連續一星期在其夢中出現,這並非無因無故,應該是暗示她要她做功德,使他們離苦得樂。她昨晚上香時依我所說,至少念了一串佛珠的佛號,便有功德使他祖先蒙受利益,而不再出現。念佛真是簡易快速功德大。

  她話一說完,便匆匆到隔壁六號病房上班,但一會兒又到七號病房跟我說:“那位老婦人昨晚很好睡,睡得連尿濕了整張床單還再睡。”我一聽很為之感動、安慰,因其念佛,鬼魂已獲得彌陀功德而離開;否則年老病重又沒睡,後果不堪設想。(慧淨 筆)

13 七日不睡 佛聲安眠

  一九九五年底,慧淨有事來台南,有一天前往東門路二段富強醫院探視一位住院的親戚,當進入病房,後面也跟進一位隔壁房的患者,是女眾,四十歲,但因為病重,看起來有五六十歲,雙眼無神,眼圈發黑,面容憔悴,走起路來很緩慢,講起話來有氣無力,看起來奄奄一息的樣子。她說已有一星期沒睡覺了,很是痛苦。我告訴她這是業障,只要念佛便能消業,便能入睡。她說全身沒有氣力怎麼念得下去,我說等一下我去拿一台念佛機給你,你躺著靜聽念佛機的佛號聲,便能入睡。我慰問完親戚的病,便告辭而出,立刻去請購一台念佛機來送給這位婦女,並告訴她靜聽佛號,心口能隨著念佛便隨著念,若不能則靜靜地聽,會很快睡著的。

  隔日下午我又到醫院探望那位親戚,隔壁房的那位婦女也在,與昨天判若兩人,有精神,有笑容,看起來已不似昨天的老氣。她感謝我說:“她將耳機塞在耳中,靜聽佛號聲,不知不覺便睡著了,一睡睡了好久,醒來時精神很好,病也似乎好了很多。”從此她在醫院期間,每晚睡覺必帶耳機靜聽佛聲,白天躺在病床上也是如此,睡眠已完全正常。過幾天醫生說病好得很快,而給予出院回家,出院當天也請淨前往安置佛堂。

  念佛真是用力小功德大,下手易效果快;不論行住坐臥、時處諸緣,也不論智愚善惡、信與不信,只要稱念,不知不求自然有此利益,這都是彌陀不可思議的本願力。

  天親菩薩說:
  “觀佛本願力 遇無空過者
  能令速滿足 功德大寶海”
  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之人,即是報父母之恩,我心雖未思報,本願之力,自然報之。
  學佛人,能忘父母、師長、國土、眾生之恩嗎?欲報重恩,當念彌陀。
(慧淨 筆)

14 為說本願 化解冤對

  一九九八年,九華山天池庵的老師太來找我,說她最近每天晚上都夢見一只貓向她索命,她特別害怕,常從夢中嚇醒,睡不著覺。並說,這是她小的時候頑皮,在水裡捂死的那只貓。想不到她從湖北出家到此,事隔好幾十年,這只貓還是來找到她。

  老師太說著很恐怖,問我是否能到大寺院花幾百元,請大僧(比丘)放焰口或打一堂普佛超度,不知這樣行不行。

  我對她說:“作佛事的僧人要有崇敬心、清淨心,超度才會有好的效果,但現在總是敷衍的多,還不如你自己給它講說阿彌陀佛的慈悲,讓它也念佛往生西方。像你這樣的冤對,如果不生西方,何時能化解?那只貓幾十年來可以說從來沒有離開過你,並不因為你跨越了省份,又出了家,住在寺院裡就能擺脫的,只是以前年輕氣盛,貓的影像就顯不出來,現在人老多病,陰氣盛,陽氣衰,它便在你的夢中顯現,如果不仰*彌陀的誓願,念佛求生西方,臨命終時,一定會有更恐怖的景像。再說,我們生生世世所結的冤對,又何止是一只貓,可說無量無邊,我們何時能還完?但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預先知道我們這樣的造罪根機,憐憫我們,預先為我們發願修行,把他兆載永劫苦行所積一切功德,濃縮在南無阿彌陀佛六字當中,交給我們,作為我們往生成佛的一切功德,只要我們一心信*阿彌陀佛,念六字名號,必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那只貓,彌陀也為它發願修行,必定要救它到極樂世界。彌陀的心是平等的,並沒有人與畜生的差別。那只貓如果知道這些,只怕求生極樂世界的心比我們還強,何苦幾十年苦苦地跟在你的後面索命呢?你能這樣,自己信受、念佛,也勸那只貓信佛、念佛,雙雙都往生西方,冤對不解自解,這已不是一般的做佛事超度,而是阿彌陀佛直接超度我們去西方成佛了。”

  像這樣,我又把阿彌陀佛“十方眾生,若不生者,不取正覺”的大悲誓願│“乃至十念,必定往生”的道理反覆講給她聽。

  老師太聽了很歡喜,就向我說:“我回去念佛時是不是要給這只貓設一個牌位,和它說這些呢?”

  我說:“那樣也可以,不過也不必非要如此不可。你想想,這只貓如影隨形地跟了你幾十年,你以前並沒有給它設牌位,它還不是一步沒有離開過你。要知道,因果不虛,如影隨形呀!說不定我剛才和你談這些話,那只貓都統統聽到了呢!你盡管放心,念佛為它說阿彌陀佛慈悲救度的道理,讓它也*佛願去西方,它一定會聽到的。”

  過了三天,老師太又來了,這次可是興沖沖的,對我說,她回去的那天晚上,貓就不來了,這幾天都睡得很好。

  老師太年少時捂死一只貓,這只貓竟從湖北一直跟到九華山,幾十年不曾忘記,可見眾生業力不可思議。又,才聞彌陀大悲誓願,當下即解除冤對,可見彌陀誓願,光明名號更不可思議。(聖安法師講述,聖蘇法師筆錄)
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