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佛度冤魂


 2007/9/30    熱度:6840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

 山東高密李家村有位農婦,每天中午往田間給丈夫送飯,路上總看見有個年輕的女子忽左忽右地跟隨著她。就問和她一路送飯的農婦們,大家都說沒看見。這位農婦為此心生恐懼,整天提心吊膽。

  後來,那女人竟逐漸地跟隨她來到家裡,但不進屋,總是在院裡或牆角下徘徊。如果這位農婦向她走近,她就步步後退。農婦返回原處,她卻又湊了上來,總是相距不近不遠。農婦意識到,這女鬼一定是自己的冤家對頭。
  一天,農婦壯著膽子,問那女人道:“你有什麼話就直說吧,別老是這麼不遠不近地跟著嚇唬我!”

  那女子氣憤地說:“誰嚇唬你?我是要你償命的!你我前生都是一位富貴人家的姬妾。你嫉妒主人對我的偏愛寵幸,就誣陷我與人私通、盜竊。主人聽信了你的讒言,把我幽禁起來,使我郁悶而死。如今,我是來找你償命的。怎奈你今生善良孝順,事奉婆婆至孝,總有善神在暗中保護,使我無法接近你。所以我天天跟著你,想尋找機會下手。但我仔細權衡了一下,看來今世報怨的可能性不大。你若能延請和尚做一次水陸道場來超度我,使我早日投胎轉世,咱們之間的冤怨就算解除了。”
  農婦為難地說:“我家裡貧寒,哪裡有錢為你作道場?”
  女鬼說:“你家裡貧窮,這是不假。但如果你能以虔誠之心念“南無阿彌陀佛”一萬聲,也同樣可以超度我。”
  農婦問:“光憑念佛,如何能超度鬼魂呢?”

  女鬼說:“普通的人念佛,因為心思雜亂,自然難與佛相應,必須念念如對佛前,收攝散亂心,至誠恭敬,才能相應。這樣念佛一聲,直透三界,罪滅恆沙。若是忠臣孝子,誠心已經感動了神靈,所以他們念佛的功德威力,與法師誦經拜忏同等。你是位孝婦,我相信以你的至誠心念佛,自然能與佛力相感應的。”

  那農婦聽了女鬼之言,便發心虔誠地念起佛來,每念一聲,女鬼就向西一拜。農婦念滿一萬聲,那女鬼就不見了。
  可見,真誠念佛,孝順雙親,確實能夠冥陽雙利,起死回生。念佛功德真是不可思議!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