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世,誰埋葬了你


 2007/10/8    熱度:22233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
從前有個書生, 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。到那一天,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。書生受此打擊, 一病不起。這時, 路過一游方僧人,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。

書生看到茫茫大海,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。路過一人, 看一眼,搖搖頭, 走了。又路過一人, 將衣服脫下,給女屍蓋上, 走了。再路過一人,過去, 挖個坑, 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。

僧人解釋道, 那具海灘上的女屍,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。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,曾給過他一件衣服. 她今生和你相戀, 只為還你一個情。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, 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, 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.。

書生大悟。

前世,是誰埋的你?

總以為自己做了很多,總希望別人回報自己.不看到別人作出的痛苦和犧牲,但願從以上的故事中得到一些啟發!


台灣學佛網首頁佛教故事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