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戒色,高層次的快樂就會向你敞開大門


 2016/11/5    熱度:4337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大家明白了這個道理,就會恍然大悟,這時你就知道,如果一個人一直起邪念,後果會是什麼?邪念是低頻信息,所解碼出來的生命景象就是災難的、恐怖的。大家如果有深入的體會,一定會知道那份短暫的快感最終會變成深深的空虛感,然後會衍變成某種形式的惶恐與痛苦。低頻對應的就是低能量和痛苦,高頻對應的就是高能量和純粹的大快樂。

  請記住,要改變你的生命景象,最根本的就是改變你的念頭。要存好心、說好話、行好事!然後要淨化所有的邪念,也不止是邪淫的念頭,還包括殺生、嫉妒、傲慢、自私、罵人、害人等念頭。當你改變了你的念頭,這時解碼出來的生命景象就完全不同了。

  【通過修心回到思無邪的狀態】

  《清靜經》雲:“人能常清靜,天地悉皆歸。夫人神好清,而心擾之;人心好靜,而欲牽之。常能遣其欲,而心自靜,澄其心而神自清。自然六欲不生,三毒消滅。所以不能者,為心未澄,欲未遣也。”發育前,我們的心地是非常干淨的,那時的我們每一天都很快樂,每一天都開開心心的,是一種純真無邪的狀態。而發育後,開始起邪念了,慢慢心裡就變髒了,就像清泉變成了混濁的污水一樣,這時候再也感受不到純粹的大快樂了,那種神聖的感覺也蕩然無存了。

  《論語》裡就專門講到“思無邪”,聖人提倡思無邪,就是讓我們從染污的心靈狀態再次回到純淨的心靈狀態,剛開始我們是干淨的,後來被邪念染污了,染污得越深,就越痛苦,這時候聖人為我們指出了淨化之路,通過修心來返回到思無邪的狀態,當你的心靈徹底淨化之後,你就又能感受到純粹的大快樂了。

  之前有位戒友感歎:“原來戒色可以這麼快樂,真的比撸管爽多了。”當你的心靈淨化到一定程度,你就會再次回到純淨的次元,到時所體驗到的快樂遠遠超過撸管所帶來的短暫快感。那種純粹的大快樂更持久、更微妙,是一種極致的美好,讓人特別自由、快樂和幸福。有的人會說,人有欲望就要撸,這句話是完全錯的,人是有欲望,但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欲望,而不是跟著邪念跑,我們要學會自淨其意,自淨其意就是在修心,通過修心才能做回欲望的主人。

  當你回到了思無邪的狀態,更高層次的快樂就會向你敞開大門,到時宛如進入了天堂,純真無邪即天堂!

  【恢復純淨純善赤子之心】

  在《道德經》第二十八章裡,老子說:“知其雄,守其雌,為天下溪。為天下溪,恆德不離,復歸於嬰兒。”通過戒色讓自己回歸到嬰兒般純真無邪、純樸自然的狀態。

  在《道德經》第五十五章裡,老子說:“含德之厚,比於赤子”。嬰兒的心地沒有受到染污,他們的靈性是非常光明的,處於一種純淨純善的狀態,德行非常之深厚,他們既不會起邪念,也不會想到去傷害別人,非常之純真無邪。我們從干淨到染污,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從染污再變回干淨,通過修心我們即可回到純真無邪的狀態。

  看著孩子清澈明亮的眼睛,看著他們純善純美的表情和眼神,你會感到有一種最深沉的召喚來自於你內心最柔軟之處,曾經你也是如此的純淨,曾經你也是如此的善良,可惜後來你被邪淫染污了,邪淫的生活就是在積累負能量,最終你被負能量困住了。純淨純善赤子之心就是一種最深層次的召喚,淨化心靈是生命最深層次的需要,即使被邪淫染污得很髒很髒了,然而在內心最深處還是渴望著恢復純淨,這是人的本能,就像迷路的孩子要回家一樣。

  很多戒友在看兒時照片時都會淚流滿面,那是怎樣的純淨啊!實在不敢想象。兒時盼著快快長大,長大了又懷念兒時純真無邪的歲月。

  讓我們戒除邪淫,讓我們重回純淨王國!我們永遠是孩子,不撸管的好孩子!直到永遠!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