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作佛菩薩像後延長壽命殊勝感應


 2016/11/12    熱度:2716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造作佛菩薩像,延長壽命殊勝感應案例輯錄:

  建議病痛短壽者,自己應該多參與造佛菩薩像功德,

  也可發願為了家人延壽而造佛像,這樣也可利益你想幫助的短壽者延壽!

  01、溫州司馬家室親屬一日之中造藥師像七軀“延壽感應”

  溫州司馬,病了很久而死去,親屬奴婢,集會在家中哭泣。死後第一天,親屬知識,至心歸依藥師如來,請求除去他的病應,當天就造了藥師佛像七尊,並且如法供養。到第二天,他死而復生說:“我離開家的時候,被三個冥官綁去,過幽闇路,無人伴隨,到了一個城中,見到有高座,有戴著玉冠的神坐在上面,前面有數千人,都戴著枷鎖。我問使者那個神是誰?回答說是琰魔王。當時炎魔王召問我:你有作過善事嗎?我回答說:我的志向還沒完成,就早死了。炎魔王說:你的惡業無量無邊,定不可免脫地獄苦報。正在說話的時候,有奇異的光明,照在我的身上,炎魔王知道發生了什麼,就告訴我說,你的親屬奴婢,造了七尊佛像,你因此得以延長壽命,你可以早些回到人間。以這樣的因緣,我才得以死而復生啊”。

  -------出自《靈應記》

  02、邯鄲陸仁茜 造佛像延壽免死

  隋朝末年,邯鄲人陸仁茜,交了個鬼道的朋友,名叫成景,他在鬼道做長史,卻常說做鬼吃不飽。陸仁茜把此事告訴了自己的學生岑文本。文本就設飲食,供成景及其鬼眷屬享用,並施捨金箔(鬼錢)給成景用。過了些年,陸仁茜病了,久治不愈,就問成景緣由。成景在陰間打聽,才知道泰山府(陰府)要召陸仁茜去陰間當主薄,因此快死了。陸仁茜很恐怖,不曉得如何脫免。

  成景就對他說:“你馬上造一尊佛像,這樣就可以讓陰間的決定不起作用!”陸仁茜就出三千錢,請學生岑文本,幫自己在佛寺的牆壁上,畫了一尊佛像。不久,成景帶來陰間的消息說:“你可以脫免了!”漸漸的,成景的病就好起來了!至於岑文本,後來做到大唐的宰相。

  --------出自《冥報記》

  03、夏侯均造藥師佛像免罪、延壽

  夏侯均,是勇州人,於顯慶二年,他受重病經四十余天,昏亂悶絕而死。冥中知道自己被發配作牛身,於是祈禱說:‘我三度於陰師處受佛戒,兼受持《藥師經》,自造藥師佛像,自省無過,為什麼遣我作牛身受苦?’當時他已被發配磨坊,經二十四天為牛做苦使,後來,冥府勘驗他說的受戒造像等事,是真實不虛的,因此免罪,回到陽間,醒來後說這件事給大家聽。

  ------《靈應記》《藥師佛感應錄》

  04、造藥師形像得五十年壽

  以前印度有個婆羅門,富貴而沒有兒子。於是祈請大自在天,妻子懷孕,九月滿足生男子,色貌端正,生眾人愛敬。當時有一個尼干善於占卜,看相後不愉快的說:‘此兒有眾相,不足以繼承家業,只剩下兩年壽命。’父母聽後非常憂愁煩惱,如中毒箭。當時有過去的親友中,有出家做沙門的一個人,洞達奧秘,就問他們因緣,婆羅門告知前情。沙門說:‘你應當依藥師七佛法,造藥師如來佛像,如法供養,可以有所利益。’婆羅門聽從所教,就在白月初一齋日,如法式供養,不久就做夢,夢見穿著異服戴著赤冠的冥間使者,乘一匹青馬,捧了信札來對他說:“你依照藥師七佛法,造佛像供養,你的兒子可以延壽五十年。’後來,事情果然如夢中所言驗證。

  ------《三寶記》《藥師佛感應錄》

  05、台州陳健,為父母造地藏像,自身延壽四十年

  台州陳健,素行端正,至孝超倫,建室養二親,發心為父母造地藏、觀音二像,各三尺。乾德四年,身有微疾,忽悶絕,父母啼哭,二時許復蘇,禮拜父母,自言:“死別父母,未畢孝思,忽到閻王廳前,見我所造二像,住立廳中,王向之問訊。見我進,王牽我手,二菩薩像扶持兩脅而登廳中,像發和雅音雲:檀越至孝未了,大王放還人間。王白像言:子命業盡,其父母命長。像曰:壽命無定,隨緣改轉,檀越修福業,如何不還。王檢一卷書曰:若人至孝造像畫像者,其壽命長遠,可延汝命四十年,於中二十年盡孝,二十年受孝子報。有綠衣臣披書白王:健子壽只十年,將受誰孝?王曰:法-王無二言,須延子命。我聞此言即醒。”聞者歎未曾有!

  -------《地藏菩薩靈感記》佛告彌勒菩薩言。

  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造佛菩薩像,現世即消除病痛、延長壽命的佛經依據

  復次觀世音:若未來現在諸世界中,六道眾生臨命終時,得聞地藏菩薩名,一聲歷耳根者。是諸眾生,永不歷三惡道苦。何況臨命終時,父母眷屬,將是命終人捨宅、財物、寶貝、衣服,塑畫地藏形像。或使病人未終之時,眼耳見聞,知道眷屬將捨宅、寶貝等為其自身塑畫地藏菩薩形像。是人若是業報合受重病者,承斯功德,尋即除愈,壽命增益。是人若是業報命盡,應有一切罪障業障,合墮惡趣者。承斯功德,命終之後,即生人天,受勝妙樂,一切罪障,皆悉消滅。

  -----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

  《大乘造像功德經》造佛像者,所得壽命常無有盡

  若發信心念佛功德而造佛像。一切業障皆得銷除。於生死中速出無礙。彌勒當知。乘有三種。所謂聲聞乘獨覺乘及以佛乘。此人隨於何乘而起願樂。即於此乘而得解脫。若但為成佛不求余報。雖有重障而得速滅。雖在生死而無苦難。乃至當證無上菩提。獲清淨土具諸相好。所得壽命常無有盡。

  -----《大乘造像功德經》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