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法師:臨終時阿彌陀佛來接引,怎麼確認來的是阿彌陀佛呢?


 2016/12/21    熱度:11606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問:臨終時阿彌陀佛來接引,但我沒見過佛,怎麼知道是阿彌陀佛來了呢?如果是別的佛來,我認錯了怎麼辦呢?

  答:你還想的很周到。我們要知道一個因果相應的原理,你平時念阿彌陀佛,臨命終時也是念阿彌陀佛,那肯定是阿彌陀佛來,不可能是其他的佛來。為什麼呢?由於阿彌陀佛二六時中都在關注護佑著我們。阿彌陀佛曾經發過願,臨命終時一定現前接引,任何一個眾生臨往生的時候,阿彌陀佛都來接引。其他的佛沒有發過這個臨終接引願,阿彌陀佛才發了嘛!而且你念的是阿彌陀佛,從因果相應,以及阿彌陀佛兌現願力的層面來說,一定是阿彌陀佛來。

  但是你不要執著阿彌陀佛就是一個相,阿彌陀佛顯現出什麼相,是依照你心性的清淨程度來顯現的。如果有時候你的心很散亂、很渾濁,也許佛現前你都看不清楚;有時候你看不到佛,可能只是看到蓮華,當你看到蓮華的時候,要知道佛就在你的面前,只是你看不到而已。

  所以你不要擔心認錯,你不會認錯的,阿彌陀佛更不會錯。如果有錯,就錯在你不去念佛,你這時候念的可能不是“南無阿彌陀佛”,你是念“我的媽呀,我的媽呀”!那就麻煩了,那可能就會認錯了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佛教问答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