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神上了門,要多管齊下請走


 2017/2/5    熱度:2838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有道友說,她家有個孩子十四歲了,近兩年來經常犯病,而且越來越嚴重,孩子每次病好的時候,就說看見去世的爺爺了,見到爺爺穿著很破爛的衣服,拉著她的手說,我沒有錢花。孩子的爺爺換過名字,不知現在孩子的病,是否與他爺爺下葬時用的名字有關系,還是孩子現居住的家宅有問題?

  諸位道友,如果真的遇到這種鬼神的問題,那就很難處理了,一定要多管齊下。像這個道友的問題,第一個做法,一定要先帶孩子看病吃藥接受治療。第二個,用亡者身份證的名字,去行善、去布施、做好事。因為身份證的名字是有效果的。用他身份證的名字,打佛七,誦《地藏經》,你去當齋主,或者用他名字布施、供養、放生、印經、做好事。

  第三個,建議燒一些紙錢給亡者。當然究竟有沒有得到,誰也看不到。就是說,鬼神在六道當中,鬼道燒紙錢是有用的。印光大師沒有反對燒紙錢,也不提倡燒紙錢。舉個最簡單的例子,陽上的黃金不能吃,但能用。鬼道裡面的燒紙錢,雖然不能吃,但是它能用。所以給鬼道燒一點紙錢,究竟有沒有得到,我們不知道,但是安自己的心。如果它真的能用,又能安自己的心,這叫做雙管齊下,這能明白嗎?當然,燒紙錢要晚上去燒,不要白天燒,燒不用太多,燒一點意思意思了,安慰安慰自己的心。

  諸位道友,這樣的問題很多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有時候陽上的過得去,這些陰界鬼神就很麻煩。所以有一句話,真的很注意,請鬼容易送鬼難。聽過這樣一件事,有一個人到澳門賭博賭輸了,有人給他出了點招,到墳墓地找到一個沒結婚的女孩子的墓碑,他在墓碑面前給她燒紙錢,然後發願買供品,某某女孩子,你一個人死很孤單,很可憐,你一定保佑我,讓我到澳門賭博,贏了以後,我回來陪你。這樣說,就給她買些燒雞燒鴨豬肉,燒香、燒紙了。到了澳門一賭,真發財了,發完財,大吃大喝,開車出去,嘣——一聲解決了,當下死了,他不發過願嗎?要回來陪她,真正死了。

  給他出這個招的人,也夠損了,太嚇人了,你要知道,孤魂野鬼也無聊,她要找到一個男人作伴不容易。諸位道友千萬不要干那種事,萬一嘣掉的話那就危險了。所以像這樣的情況,有些人想不開,一無所有,再賭一把。所以鬼道的鬼神,確實挺復雜的。

  大鬼管小鬼,像人一樣,大王管小王,大人管小孩,只有佛是平等的,佛並不會大佛管小佛,不會這樣子。所以諸位道友,我們真正要離苦得樂,唯一的方法,就是多修福、多修慧,福慧增加了,一切就自在解脫了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