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生可迅速契入您所選擇的法門


 2008/1/10    熱度:8328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
禅宗開悟要“九朝天子福,七代狀元才。”就是說開悟不是偶然,不是靈感,而是福分的積累達到質變。你看那些禅宗故事,都喜歡說某人聽到一句話就開悟了。那如同看奧運健將一槍就中靶了,是最輝煌的時候,你再看也學不會那一槍。
金山活佛是禅淨雙修,他經常買一些魚放生,他買魚的時候,讓小販把魚給他挑到江邊,放掉後經常因為錢緊而欠款,有信眾來供養,就讓信眾去把錢給魚販。
修禅宗是如此,修密宗也是如此,在杭州放生的時候,有兩個小和尚看到,極其歡喜的幫我們做儀規,他們曾經告訴我“修密宗,最低先要你大禮拜10萬拜,放生10萬只,念咒10萬遍。清淨業障。然後灌頂才有效果。否則灌頂空具儀式,沒有意義。”
修淨土宗三資糧是信願行,其中願最重要。《要解》說------願為信之券,行之樞,舉願則信行在其中。
如果你願意去極樂世界,則行必堅(行是念佛),很容易得念佛三昧。
我看了金山活佛的故事以後,也是經常有錢沒錢也都去放生,沒錢就欠。有時候欠了5000多,少時候也是欠3000多。後來不欠反而不自在。
《 淨土十疑論》說------“ 常行念佛三昧,及施戒修等一切善行。悉以回施一切眾生,同生彼國,決定得生”。
放生這樣的殊勝功德可以輕易讓一個人在一年內契入自己的法門。如修淨土,則勤懇放生一兩年,就一定心量擴大,心量擴大才會生起願生淨土之心。心量小的人福分也小,不可能生起切願往生之心。只有在你願生淨土的心比較強的時候,才會念佛,否則你總是在愛問別人該如何念佛。等你有了切願以後,你再不會問這個問題了。 沒有願的時候,念佛都是求福分,無非是人天福分,那樣的話能不能得到呢,是可以的,但是不如你有了切願往生以後求得那麼容易,那麼自在。
我開始放生時候,完全是求人間福分的,天福我都不求,人間福分也就是求財富。後來得到財富的自由,這並不代表我有多少錢,我一年收入是30幾萬,並且還在逐年增加。數量可能有些人看來並不算太多,但是我得到了金錢的自由,一種收放自如。 這個時候,放生讓我感受到了他的另外的不可思議,正氣,福分,自信這些增加自己感覺得到,這些我並沒有求,我僅僅是求財富,但是他們來了。而後是願生極樂的心在某天放生中油然生起。才知道放生這種助行已經被我落實了,真的是成功的把他做我念佛的助行,真的起到了看破,放下。 我才知道佛菩薩所說的“先以欲鉤牽,後令入佛智”的過程。你為了吃飽而選擇了吃香菇,吃香菇可以讓人不會得癌,你並不知道香菇的這個作用,你的要求很簡單,就是吃飽餓不死就可以,但是不等於你不知道香菇的防癌作用你就得不到這種利益。當你吃了香菇以後一生健康,你很感激介紹你吃香菇的人。雖然他開始沒有告訴你,吃香菇可以防癌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