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華居士:你知道你的福報是如何溜走的嗎?


 2017/8/11    熱度:4246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我們很多學佛人,學了佛後,反而覺得自己的福報越來越少了,不是您命中沒有福報,是因為我們自己活活把福報浪費了。

  1 鋪張浪費。我們常說要惜福,如吃飯要吃干淨等,很多人也聽進去了,飯是吃干淨不剩了,但特別是很多女生,覺得學佛了,錢財都要放下,都是身外物,反而不更加珍惜了,如花在打扮上的錢多了,美其名曰要做顏施,以前用錢小心翼,現在不把錢當錢使了,幾百或上千元一件衣服,穿在身上,自以為美了自己,照亮了別人。錢財說起來也是自己的福報,正確使用錢財來利益眾生,才能為自己積更多的福報,有些人穿幾十元的衣服,給人感覺簡單清純,比起打扮花花綠綠妖艷要好得多。

  2 不孝父母。無論是我們老宗祖教給我們的傳統文化,還是佛教,都告訴我們父母是天,是我們最大的福田。對於我們父母來說,父母比佛還重要,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,撫養我們長大,沒有父母,我們就不得人身,就不能修行。但有些學佛人顯然是誤解了佛教,把自己修行看得比父母還要重要。記得2012年的時候,很多人認為是世界末日,有些人就聽信了,在修行上應克期取證,在世界末日來臨前先管好自己,保證自己成功往生。甚至有人當時給我電話,要放棄照顧父母,找個地方安靜念佛直到往生。要知道我們不孝父母,天地鬼神都看不起我們,想要好好念佛修行,肯定障礙很大的,想成功往生更是無稽之談了。有些人甚至想著自己先往生,再回來度父母和親人,這顯示是妄想,要知道孝順父母,是我們修行人往生西方世界的資糧。我們虧了孝道,天地不容,怎麼可能會取得修行成就呢?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,父母才是我們的第一尊佛。佛在身邊,還要向哪裡去找呢?

  3 貪小便宜。大家都懂得貪小便宜吃大虧的道理,但就是聽不進去,我們有時有意無意,因為貪小便宜,犯了偷盜的惡業。如很多人在公司裡面,不懂得以公司為家,珍惜公司的一草一木。自己有需要的時候,把公家的東西當成自家的東西,不經允許就取用。要知道我們未經同意,用了公司一張紙,用公司電話打了私人電話,都是偷盜行為,自己命中一點點福報,就被自己慢慢偷光了,自己還不知道。還有我們社會有很多有功名利祿的人,用不正當手法來獲取財富。如有些人借錢時信誓旦旦,到期即使有錢也不還;有些人本來有錢,農民工一點血汗錢都不給,要占為已有,這些人本來命中有幾個億的福報,到最後只能得到幾百萬,幾千萬,雖說他占了小便宜,最終是虧大了。

  南無阿彌陀佛!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明华居士      回上壹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