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壞小孩的行為,損陰德最嚴重


 2018/1/29    熱度:2529    下載DOC文檔    

  人做什麼事情,都要為子孫後代想。不為子孫想的,都是自私,為天道所不容的。包括出家人修行也是教導眾生。也是為子孫想,不為子孫想的,都是私心。為什麼呢,中華文化生生不息,都是三個字,為子孫。所以中國人罵人最嚴重的一句話,就是斷子絕孫。出家人也要佛子佛孫。也是為了下一代想的。沒有說,你這一代結束了就好了。

  這樣子來講,禍害子孫的東西,損陰德最嚴重。比如現在很多做游戲的,這些都教壞了青少年,這個果報就非常嚴重。

  現在很多游戲,人沉迷在裡頭,不能自拔。可以說,媒體行業有許多善事,包括現在你要查什麼資料,網絡都有。但同時,也積累了許多惡的東西。包括低俗的照片、游戲,都在帶壞小孩子。我讀大學時,許多人沉迷游戲的很多。你說,這樣子出來能有福報嗎。所以許多讀書人出來福報都不如社會人,跟被網絡帶壞有關。但現在這個行業,就是游戲行業越來越發達。可是我們還沒看到這裡頭的惡業。

  許多大學生福報不足,尤其是婚姻福報。跟邪淫、意淫,受到社會錯誤觀念影響有關。以前人讀書,起碼懂得要讀文昌帝君陰骘文。現在網絡上,都沒有這些陰德的訊息。倒是多了很多小聰明的東西,包括炒股,鑽社會和法律空子。太多了。

  有個人,他去店裡吃飯時,不小心摔了一跤,結果要店裡賠償。因為法律有規定,店裡就陪他兩千塊。所以我感覺現在很多人會有法律在鑽空子。不想陰德,就想著法律的空子。這實在很危險。

  所以現在人的災難,都來自小聰明賺錢。太小聰明就損陰德,這是必然的。包括以前電視台傳播錯誤的婚姻觀念等,帶壞社會風氣。那整個電視台的人,都要承擔這些惡業。

  有些明星去代言游戲,那業也是很重的。還有現在許多動畫片,有些色情暴力惡心的,那傳播這些動畫片,制造的,都有惡業。所以要很謹慎啊。

  所有陰德中,以教育孩子成聖賢,陰德最大。損陰德最嚴重,莫過於帶壞小孩子。

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      回上壹頁